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英九称对台军售说明美台关系稳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8日 10:07  环球网微博
资料图:台军装备的美制爱国者-3型防空导弹 资料图:台军装备的美制爱国者-3型防空导弹

  环球网(微博)11月28日消息,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日前接受媒体专访时,针对美国“弃台论”表示,“这都不是主流意见”。并称,现在是“台美关系”30年来最好的时期。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马英九日前接受美国《时代杂志》专访,被问及对所谓“弃台论”的看法时,他表示,最近美国学界有少数人提出所谓“弃台论”(美国放弃台湾的言论),这些不是主流意见。美国政府与美国学界大多数人都认为应该继续与台湾维持牢固的关系。马英九还说,美国国务卿希拉里日前还在夏威夷表示,台湾与美国的关系是非常牢固的安全与经济伙伴,这有力的驳斥了弃台论。

  马英九还表示,“美国与台湾的关系”如何,可以用另一个指标——美国对台湾的军售来解读。他说,在过去的3年半当中,美国一共出售了3批防御性武器给台湾,总价值183亿美元,“这是10多年来最高的数字”,这不仅代表双方在安全与军事领域的合作维持相当高的水平,更重要的是显示双方“高层互信”已经完全恢复。

  马英九强调,这是“台湾与美国关系”30年来最好的时期。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对台军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