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援谈中国应对美对台军售:策略改变本质没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30日 17:50  中国新闻网微博
解放军少将、中国军事科学学会副秘书长罗援30日做客中新网《新闻大家谈》,点评国内外军事新动向。中新网记者 张龙云摄   解放军少将、中国军事科学学会副秘书长罗援30日做客中新网《新闻大家谈》,点评国内外军事新动向。中新网记者 张龙云摄

  中新网12月30日电 解放军少将、中国军事科学学会副秘书长罗援30日做客中新网《新闻大家谈》,在谈及中方2011年应对美对台军售时表示,双方如期举行了中美防务磋商,这是中方斗争手段一个微妙的变化。中国在策略上有改变,但是本质上没有变。

  罗援指出,中美两国应该说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或者说双边关系之一。中美两军关系的稳定不仅是关乎两国关系的稳定,而且还关乎到地区和全球局势的稳定,中美军事关系是不能忽视的,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双边关系。

  “今年中方在这方面做了很大的努力,应该说是接触得比较多,但是中间也出现了重大问题,就是美国对台军售。”罗援指出,这次中国处理美国对台军售问题和以往不太一样。

  他分析称,以往美国对台军事问题,中方就中断中美军事交流,这次中国也做了反应,推迟了和美国的一些交流活动,但是仍在12月份如期举行了工作层面的防务磋商。

  “我觉得这应该说中国在策略上有改变,但是本质上没有变。”罗援表示,如果你不谈或者中断谈这是一种斗争的方式,继续保持接触,跟你进行谈,它也是一种斗争的方式。而且这个可能要求你有更高的政治智慧,我们在接触过程中,我怎么对你提出抗议,怎么提出我的重大安全关注,这也需要政治智慧。

  “所以,这次双方如期举行了中美防务磋商,这也是中方斗争手段一个微妙的变化。”罗援如是说。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国 对台军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