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方称美在处理对台军售问题上做法不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6日 17:49  国防部网站

  问:美国新任国防部长帕内塔21日前往印尼、日本、韩国访问,这是他就任防长以来首次出访亚洲,他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中方采取专业的、外交的方式处理美对台军售问题。请问中方对此作何评论?

  杨宇军:坦率地说,借用帕内塔先生的话来讲,我觉得美方在处理中美关系某些问题上的做法既不专业,也不外交。美方在中美“八·一七”公报中对停止售台武器作出了明确承诺。但是,美方公然违背承诺,不顾中方坚决反对,执意向台湾出售武器,一再损害中方的核心利益,反复给中美两国两军关系带来干扰。尊重和照顾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是中美军事关系稳定发展的重要前提。希望美方停止对台军售,与中方相向而行,推动中美两军关系健康稳定可靠地向前发展。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国 对台军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