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简氏称中国081型两栖攻击舰可载12架直升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8日 14:42  环球时报
2012泰国曼谷防务展期间,中国公司展出的新型直升机船坞登陆舰模型。(简氏配图) 2012泰国曼谷防务展期间,中国公司展出的新型直升机船坞登陆舰模型。(简氏配图)

  环球网国际军情中心2012年3月27日消息:3月28日出版的最新一期简氏防务周刊发文称,在 2012年曼谷防务与安全展览会(泰国曼谷防务展)上,中国船舶工业公司展出的的一个模型,可能就是081型直升机船坞登陆舰(LHD)的一款设计。

  简氏称,该设计模型是在3月初于曼谷举行的2012年国防与安全展会上展出的。目前还不清楚该模型是否就是081 直升机登陆舰的设计样式。081直升机登陆舰长期以来备受关注,被认为将用于中国人民解放军(PLA)海军现役071船坞登陆舰的补充。中国海军第三艘071船坞登陆舰已于2011年9月下水。中国在2004年展示了071船坞登陆舰的模型,而第一艘071船坞登陆舰是于2006年12月下水的。

  台湾尖端科技军事杂志为简氏提供了这款模型的照片。该杂志称,据一名官员介绍,071直升机登陆舰长211米,最大航速23节,一共可停靠8架直升机,并建有可容纳4架直升机的机库。该舰的续航能力达到25-30天,可搭载1068名陆战队士兵。

  简氏称,预计081型直升机船坞登陆舰的排水量达20000吨,形体类似071船坞登陆舰,它能够搭载更多的运输直升机和攻击直升机,从而支持解放军进行军力投送或执行人道主义任务。

  简氏称,第一艘071船坞登陆舰下水后不久,便出现了许多关于081直升机登陆舰的新闻。在2007年新加坡举行的国际海事防务展(IMDEX 2007)上,一名官员向简氏记者肯定了081登陆舰项目确实存在,但没有透露更多的细节。曼谷展览会上展出的直升机船坞登陆舰模型展示出其与071类似的设计元素和传感器,但这款登陆舰装备有两门730近防炮和两套FL3000N(HQ-10)近防武器系统,还装备有两门AK-176主炮。

  简氏文章最后称,这款登陆舰在任何设计方面若与法国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相仿,那就与解放军(海军)现代化之路设计者刘华清将军的评论相符,这位解放军前海军将领在回忆录中确认,中国曾与法国海军的设计单位有合作。(环球网实习编译 桑园)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两栖攻击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