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称可用应对朝鲜卫星发射经验防范中国海军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8日 08:59  环球时报
资料图:停泊在横须贺的日本海上自卫队舰艇。 资料图:停泊在横须贺的日本海上自卫队舰艇。

  据3月28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3月27日,日本防卫大臣田中直纪在防卫省召集自卫队统合幕僚长等高官,下达了对朝鲜“人造卫星”实施拦截的准备命令。自卫队将在东京首都圈和冲绳县7处部署地对空导弹拦截系统,以防止朝鲜的“卫星”碎片落在日本境内。

  德国《焦点》周刊称,朝日正进行一场“肌肉展示比赛”。日本富士电视台27日评论称,在冲绳以及东海、太平洋和日本海做好应对朝鲜导弹发射的日本自卫队,现在准备就绪。这一经验也可用于保护尖阁诸岛(钓鱼岛)上,同时对于在东海上活跃的中国海军也是一种“防范”。

  (本报驻韩国、美国、日本、法国、德国记者  李大明 萧达 李珍 杨明 青木 韩相烈 汪析 柳直)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日本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