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简氏称俄苏35对华出口单价8500万美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2日 09:43  环球时报
资料图:苏-35战斗机 资料图:苏-35战斗机

  环球网国际军情中心2012年3月20日消息:最新一期的《简氏防务周刊》发文称,一位俄罗斯军官称,首批6架量产苏-35多用途“侧卫”战机将于2012年年底交付俄罗斯空军。

  “现阶段,苏-35正在阿赫图宾斯克试飞中心完成验收飞行测试计划。首批6架苏-35战机将于2012年年底交付俄罗斯空军。”弗拉基米尔-德里克上校接受国际文传电讯社采访时如是说。

  在2009年8月举办的莫斯科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莫斯科航展MAKS2009)上,时任俄罗斯总理的普京签署了生产48架苏-35战机的合同,这6架战机就是其中的一部分,根据合同,阿穆尔河畔共青城航空生产联合体(KNAAPO)要在2015年前交付48架苏-35战机,附加条款还规定另外16架战机(12架苏-27SM3和4架苏-30MK2)于2011年底完成改造升级。

  据称,苏-35战机单机价格5000-6500万美元,近期俄方打算售予中国48架出口版苏-35的价格达8500万美元。此外,包括委内瑞拉在内的俄罗斯战机其他老客户也对苏-35感兴趣。

  起初,苏-35的研发只是作为一款出口型战机,因为俄空军原来只打算采购苏霍伊第五代出品的第五代战机T-50/PAK-FA,这款战机正在位于茹科夫斯基城(Zhukovsky)的格罗莫夫飞行研究院(Gromov Flight Researhch Institute)接受测试认证。然而,考虑到T-50研发项目的延迟以及俄罗斯空军现役战机服役寿命(的临近),俄空军考虑至少采购3个团的苏-35战机。

  2011年初,位于莫斯科的主要国防工业和军事智囊团战略技术分析中心曾预测,俄空军在2015年接收48架苏-35之后,还将继续采购这款战机,直到T-50形成初始战力。大部分专家预测至少在2020年之前,苏-35仍将是俄空军最先进的战机。(环球网实习编译李银萍)★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苏-35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