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海军版LCA因存在缺陷被禁止进行首飞(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5日 09:07  环球网
印度生产的LCA轻型战斗机。 印度生产的LCA轻型战斗机。

  环球网国际军情中心2012年3月13日消息:据印度《星期天卫报》网站3月11日报道,印度首款国产轻型战斗机——LCA海军版本—因为其结构性问题未能获准进行首飞。

  印度军用航空器适航认证中心(CEMILAC) 拒绝颁发许可,并表示该机的结构需要改进。该机最初定于2010年末首飞,后被推迟。美国海军 、欧盟及欧洲宇航防务集团(EADS)现正被咨询以解决问题。

  需要整改的最重要两个方面是起落架和特殊控制装置。起落架的重量需减少,同时前缘涡流控制器(Levcon)的运动也需要加以限制(前 缘涡流控制器指的是飞机翼根前缘的一个小型机翼)。由于起落架更重使得海军版整体比空军版重一些,空军版也没有前缘涡流控制器。 这些特征可使海军版区别于空军版。

  在航空发展局的指导下,由坐落于班加罗尔的印度斯坦航空公司(HAL)负责制造LCA海军型,该型战机主要任务是防空作战、对舰攻击和执行拦截任务。LCA海军版将很快拥有一个附加功能——应急放油,可帮助战机减少自身重量以便更加安全地降落。

  第一架LCA海军型在2010年7月推出,计划在2010年末首飞。值得一提的是,在2011年9月26日,该舰载型战斗机的首架原型机完成了发动机地面测试。

  印度国防部长A.K。安东尼去年在国会上说:“在LCA海军版的机身和相关设备中已经检测到诸多缺陷,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DRDO)已经在与 各方协作,对该机的发动机和机身的设计做适当修改,以弥补这些缺陷。”

  所有的海军LCA战斗机都将在位于果阿的舰载机岸基试验设施(SBTF)进行测验,那里有与航母上相似的拦阻索和着陆辅助设施。该型战机将 成为印度国产航母舰载机群的一部分。海军已为其预订了46架该型战机,预计航母将在2013年末进行海试。该航母排水量达40000吨,正在由柯钦造船有限公司制造。

  LCA海军版项目组成员来自印度海军、印度空军(IAF)、印度斯坦航空公司(HAL)、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DRDO)、印度军用航空器适航与鉴定中心(CEMILAC)、印度航空质量保障总局(DGAQA)、印度科学与工业研究部科学与工业研究委员会(CSIR)实验室、教育体系以及其它国有和私有部门伙伴。这个项目是由前海军准将巴拉吉(Balaji)主管,他为该项目承受着巨大的压力。

  印度空军LCA“光辉”轻型战斗机已被延迟。它原定于2013年获得最终作战许可(FOC),现将推迟到2014年,加之海军版轻型战机首飞的过长延期,整个LCA轻型战机项目饱受批评。

  援引印度海军参谋长维尔马上将(Nirmal Verma)今年2月在布莱尔港的话说,上级主管机构——印度航空发展局(ADA)对印度空军版轻型战机的投入远远超出海军版,后者的延期,很大程度上要归咎于印度航空发展局。

  前印度空军长官称除了需要大量测试外,海军版轻型战机还需要一个新的发动机。另外他还指出,印度空军版轻型战斗机屡遭技术障碍, 使得LCA整个项目都被坏消息所笼罩。(环球网实习编译程凤彩 吉元戎)★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LCA 试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