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军方批准国产LCA舰载型战机开始小批量生产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4日 10:28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印度国产舰载型LCA战机出厂 印度国产舰载型LCA战机出厂
印度国产舰载型LCA战机出厂 印度国产舰载型LCA战机出厂
印度国产舰载型LCA战机出厂 印度国产舰载型LCA战机出厂

  综合印度《印度时报》网站2012年2月27日和法国《航宇防务》网站2012年2月28日报道 上周,在由印度国防部长安东尼主持召开的印度国防部国防采办委员会(Defence Acquisition Council,DAC)会议上,舰载型“光辉”(Tejas,即轻型战斗机/LCA)战斗机获准投入小批量生产。该机将配属印度正在本国的科钦造船厂建造的一艘本土航空母舰(Indigenous Aircraft Carrier,IAC)。

  另外据《航宇防务》引用的印度亚洲通讯社(IANS)2012年2月27日报道,印度国防部批准的是首批9架舰载型“光辉”的生产。这个决定正赶上印度发现美国通用电气航空集团的F404涡扇发动机(加力推力约为80千牛)不能为舰载型“光辉”提供足够动力的时候。因此,舰载型“光辉”最后可能采用该集团的F414发动机(加力推力增至90千牛)。

  按计划,舰载型“光辉”将在今年完成首飞,随后进行鉴定和定型试飞,以便最终获得作战使用批准并进入印度海军服役。这个过程将在3-4年内完成,正好赶上首艘IAC服役的时间。IAC的满载排水量约为4万吨,能够搭载大约30架战斗机和一定数量的直升机。

  印度空军已订购了7个中队规模(大约140架)的基本型“光辉”战斗机。该机预计将从2013年开始在印度空军中正式服役。(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  张洋)

(编辑:SN031)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LC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