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国产LCA战机舰载型2016年将上航母服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6日 10:42  新浪航空微博
印度国产LCA战机舰载型的模型亮相新加坡航展。刘煊摄影(新浪军事独家图片,未经无可请勿转载) 印度国产LCA战机舰载型的模型亮相新加坡航展。刘煊摄影(新浪军事独家图片,未经无可请勿转载)

  新浪航空2月16日讯:2月14日,新加坡航展开幕。在本届航展的印度展台上,印度斯坦航空制造公司为LCA系列战斗机专门布置了展台并且展示了LCA的印度制航电设备,以及LCA舰载型MK2战机的模型。

  据印度展览方官员表示,LCA舰载型MK2基本设计与现有的LCA舰载型一致,但更换了动力更为强劲的美国通用动力公司公司GE-F414-INS6发动机,并且升级了机载电子设备,可以挂载更多的精确打击武器,将能更好地完成制空和对海攻击任务。印方还称,该机目前进展一切顺利,将于今年2月到3月间进行首次试飞,并于2016年左右正式在印度国产航母上进行部署。

  当问及LCA舰载版MK2是否会代替现在正在测试中的老版本LCA时,印度方面表示否认,并称印度海军在2016年时应该会拥有至少三艘航母,LCAMK1,LCA MK2以及MiG-29K将同时部署在这三艘航母上。另外,今年初下水的印度国产航母将部署LCA MK1战斗机,这款MK2型将会部署在一艘吨位更大的印度自产航母上。

  对于印度购进法国阵风战机一事,一名印度斯坦航空制造公司管理人员表示,阵风战机是一款相当成功的战斗机,将称为印度空军的核心力量之一。当问到,日后印度具备自行组装阵风战机后,是否会生产舰载机版的阵风M时。该官员称,阵风M同样是一款相当优秀的舰载机,印度肯定会生产并部署在其国产的航母上。但是该官员拒绝透露未来阵风M将在何时部署在哪一级航母上。(刘煊)

(编辑:SN049)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度 LC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