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媒体称中国研新型廉价战机将挤占俄传统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8日 09:29  环球网微博
资料图:2007年1月,第一架枭龙战机正式交付巴基斯坦空军。 资料图:2007年1月,第一架枭龙战机正式交付巴基斯坦空军。

  据俄罗斯世界武器贸易分析中心网站2月27日报道,中国正在以巴基斯坦为跷板向国际战斗机市场推销其生产的廉价战机。

  俄媒称,在中国开始向巴基斯坦提供JF-17“枭龙”战斗机后不久,中巴两国便已着手向第三国推销这种新型战机。即使今后俄罗斯通过停止供应RD-93发动机的方式来阻挠“枭龙”战斗机的外销,中国的战斗机生产商仍会找到替代的办法。中国目前已将来自巴基斯坦的庞大订货看做是今后进一步拓展“枭龙”出口市场的启动平台。

  俄媒称,JF-17“枭龙”战斗机是一种主要针对国外市场研制的廉价战机,中国希望借其来取代已基本丧失出口潜力的歼-7(F-7)。自歼-7于1967年投入量产以来,中国已向阿尔巴尼亚、孟加拉国、巴基斯坦、埃及、津巴布韦、伊拉克、伊朗、朝鲜、缅甸、苏丹、坦桑尼亚和斯里兰卡等国提供了超过500架该型战机。到目前为止,歼-7的销售对象主要是经济欠发达的贫穷国家。在最近四年中,歼-7的客户只有孟加拉国、纳米比亚、尼日利亚和斯里兰卡。

  俄媒称,中国计划在不久后推向国际市场的另一种出口产品是其新研制成功的歼-10多用途战斗机。与JF-17一样,这也是一种价格相对低廉的战斗机。比较而言,歼-10的价格只有其潜在竞争对手F-16的一半。而在歼-10之后,中国可能会将其研制的第五代战斗机推向国际市场。考虑到以上所述,国际战斗机市场的主要出口者们今后必须关注中国针对贫穷国家研制的新型廉价战机。在这方面,首先受到影响的将会是俄罗斯,因为欠发达国家也是其传统的军售市场。

  俄媒称,据俄罗斯世界武器贸易分析中心估计,中国的成都飞机工业公司、美国的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俄罗斯的苏霍伊公司将会是2012—2015年间全球出口战斗机数量最多的三家企业。尤其需要指出的是,虽然在出口金额上仍有明显差距,但成都飞机工业公司在这一时期将成为全球出口战斗机数量最多的企业。据估算,在今后四年中,成都飞机工业公司出口的战机(歼-7和JF-17)数量预计将达到112架,而洛·马公司(F-16、F-35)和苏霍伊公司(苏-30)分别为110架和109架。(北斗)★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廉价战机 俄罗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