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军工用中国退订部件为空军生产新苏27SM3战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6日 10:57  环球网微博
俄空军新装备的苏-27SM3型战机,该机是利用中国退订部件生产的。 俄空军新装备的苏-27SM3型战机,该机是利用中国退订部件生产的。

  据俄罗斯军事工业综合体网站2月25日报道,俄联合飞机制造公司计划在今后几年内保持每年70—90架作战飞机的产量。

  该公司总裁米哈伊尔·波戈相指出,去年总共生产了102架飞机,其中80%为军用飞机。俄空军是俄联合飞机制造公司最大的客户,总共接收了六架苏-34、12架苏-27SM3和数架苏-30M2。其中,用于生产苏-27SM3的部件原本是根据中国的订货生产,但后者最后取消了合同,导致俄方产品积压至今。

  1995年,中俄双方签署了有关授权中方在沈阳组装200架苏-27SK(中方代号为J-11)多用途战斗机的协议。在1998-2004年期间,中国总共获得了95套用于组装的整套部件。但在此之后,中方却拒绝按照协议接收剩余的部件。其原因在于,中国的飞机制造厂商已掌握了利用国产部件组装J-11的技术。中国当地媒体甚至还报道了有关配备国产发动机和机载雷达系统的J-11B战机已投入生产的消息。

  此外,俄联合飞机制造公司还向俄空军提供了四架苏-35用于测试,这些战机将在2013年开始服役。

  俄罗斯国防部还在2011年8月签署了对30架米格-31BM截击机进行现代化改装的合同。

  俄联合飞机制造公司去年的产品出口额为16.9亿美元,包括向阿尔及利亚、印度、乌干达和越南提供的36架苏-30和向印度、缅甸和叙利亚提供的价值为8亿美元的米格-29。

  另外,该公司还向阿尔及利亚提供了首批16架雅克-130教练战斗机。目前,俄罗斯还在与孟加拉国、叙利亚就提供雅克-130进行谈判。(北斗)

(编辑:SN031)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