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军称派出4人小组赴泰国观摩金色眼镜蛇演习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3日 17:37  国防部网站

  问:朝鲜称,美国和韩国即将于2月27号举行的联合军演将朝鲜半岛推向战争边缘,中方如何看待这场军演?2月以来,美国同泰国等一些中国的周边国家举行了金色眼镜蛇演习,并即将和韩国进行军演。中方是否认为美方的举动对中国的安全和周边关系构成了威胁?

  耿雁生:关于第一个问题,保持朝鲜半岛的和平稳定符合各方的共同利益,中方为此作出了不懈努力。我们希望有关各方从半岛的和平稳定大局出发,着眼长远,多做有利于促进半岛局势缓和、维护本地区和平稳定的事情。

  关于第二个问题,中方一贯主张,亚太地区的和平稳定符合这一地区各方的共同利益。各国之间的防务安全合作应有利于本地区的和平稳定,而不应该针对第三方。

  刚才提到的金色眼镜蛇演习,这个演习上世纪80年代初就有了,自2002年以来,应泰国军方的邀请,中国军队已连续多年派员观摩金色眼镜蛇演习。今年,我们派出了一个4人小组赴泰观摩了司令部演练阶段的演习。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金色眼镜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