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公开展示武直十专用AKD10型空地导弹(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 22:30  东方网
资料图上新型武直十攻击机携带了8枚新型AKD-10空地导弹
资料图上新型武直十攻击机携带了8枚新型AKD-10空地导弹

国产新型AKD-10空地导弹
国产新型AKD-10空地导弹

  新浪军事-东方军事珠海联合报道 本届珠海航展上中国国防工业企业推出大批国产最新型武器装备,种类繁多让人目不暇接。其中有许多国内军事迷关心的新型装备都以各种形式参展,有的展出实物,有的配在印发的资料里。笔者今日就在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下属某公司派发的资料中发现了武直十攻击直升机用新型空地导弹。

  该导弹代号AKD10,全称为AKD10型空地导弹。从导弹资料图片(弹体编号为 02/13 意思应为02年第13周生产的型号)大体能推断出其研发时间应该在90年代末期开始研制,因为其导引头是在国产末制导炮弹基础上设计的新产品,国产末制导炮弹是在俄罗斯红土地制导炮弹的基础上发展而来,中国于90年代开始引进红土地工程代号为“934”,2000年国产末制导炮弹量产。所以AKD10研制时间保守估计应在90年代末期。

  AKD10型空地导弹性能强大,可以快速捕获和自动跟踪目标,打击精度在3米以内,盲区距离短只有40米,捕获目标距离为3000米,一般情况下空地导弹自动捕获目标前会飞行大约2公里左右,由此推断AKD10的射程至少在5公里以上。导弹本身具有自毁功能,采用触发爆炸方式。该武器系统主要配装于武装直升机。中国武直十型攻击直升机一次可携带8枚AKD10型空地导弹。(北斗珠海报道)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专题:第七届中国珠海航展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空地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