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私人航空企业携无人机首次参加海外航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6日 14:17  新浪航空微博

  新浪航空16日讯 第三届新加坡航展于2月14日开幕,在参加2012年新加坡航展的中国航空制造企业中,除了中航技和中国商飞两家大公司外,还有一家名为友泰顺城的中国私人企业参展。这是中国民间航空制造企业首次参加海外航展。展台上的工作人员表示,此次参加新加坡航展,主要是希望推销正在测试中的X200无人直升机系统。

  据介绍,X200无人直升机系统全重100公斤,最大起飞重量220公斤,可以搭载85公斤重的负载飞行5个小时。该无人机的控制系统除了传统的遥控操作外,还可以依靠机载卫星和惯性导航系统进行全自动飞行。另外,X200无人机还可以搭载激光雷达,多普勒雷达,红外探测器等光电设备。该机现在正在进行测试飞行,预计今年9月份会正式对外公开。展台上的工作人员表示,X200无人机与国内其他企业的无人机产品相比,载重量更大,体积更小,而且几乎全部采用国产配件。

  现场的该公司工作人员还称,X200完全可以作为军事用途使用。首先,X200可以搭载多种探测设备,可在战场上为小规模部队进行战术侦查。另外,X200还可携带通信中继设备,作为通信空中中继平台使用。尤其是在西藏等地形和气象都比较复杂,通信常常受阻的地区,X200可以多机编组并于卫星系统联网,为部队提供无线电和数字信号中继和支持。

  不过,目前X200作为军用直升机还有一些不足之处,首先是续航距离过低,无法达到要求的8-10个小时,其次是受制于发动机,载重量与美国产品相比还算低,无法携带武器作为攻击机使用。但该公司也表示,X200的大型化版本,X400无人直升机正在研制中,其载重更大,续航力将更强,并且可以完成更多种类的任务。(刘煊)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新加坡航空展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2012新加坡航空展

更多关于 中国 无人机 新加坡航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