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媒体借新加坡航展热炒中国国防支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6日 11:34  东方早报
资料图:中国翼龙无人机参加新加坡航展,机翼下挂有2枚导弹。刘煊摄影。 资料图:中国翼龙无人机参加新加坡航展,机翼下挂有2枚导弹。刘煊摄影。

  早报讯 新加坡航展昨天在樟宜展览中心开幕。在全球经济低迷之时,本届航展逆势扩张,规模为亚洲历次航空及防务展会之最。航展约一半展区被军工企业占据,全球主要军工巨头纷纷展出最新主打产品,中国“翼龙”无人机也首次在此次航展上亮相。

  此次航展组织方Experia董事经理刘世国日前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称,本届展会上,中国企业的展览总面积比上届翻了一番,达到约700平方米。来自中国的参展商也多达10家。

  刘世国称,虽然目前全球经济和金融环境充满不确定性,但每两年举办一次的新加坡航展规模仍在继续扩大,这主要是由于亚太区市场仍是增长热点,其中中国是尤其重要的增长点。2010年举行的上届新加坡航展交易额达约100亿美元,随着亚洲国家增加国防支出,今年航展的交易额可能会更高。

  就在航展开幕的同时,一份最新的英国智库报告称,中国未来三年国防支出将超过所有其他亚洲国家的支出总和。

  简氏信息集团(IHS Jane's)发布报告称,所有亚洲大国预计都会增加国防支出,中国的军费预算将会从去年的1198亿美元飙升至2015年时的2382亿美元,年均增速约18.75%。2382亿美元这一数字将超过亚洲所有国家国防支出的总和;美国2013年的国防预算为5254亿美元。

  分析人士称,在亚洲,日本和印度的国防支出仅次于中国,但这两国未来几年的国防支出将受到限制,而中国在强劲的经济增长支持下,可能继续增加国防支出。

  日本国防预算预计将从去年的603亿美元,到2015年增至666亿美元;印度国防预算可能从2011年的354亿美元,到2015年增至449亿美元。简氏信息集团的布尔顿(Paul Burton)称:“中国的崛起并非唯一因素,各国纷纷争夺未开发的自然资源,引发了一系列安全问题,也促使许多国家提高国防支出占GDP的比重。”

  中国国防部发言人曾多次指出,中国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战略意图是一贯的、明确的,中国的和平发展对包括美国在内的国际社会是机遇而非挑战。去年3月全国两会期间,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发言人李肇星表示,2011年国防费预算大约为6011亿元人民币,将比上年预算执行数有所增加,比上年预算执行数约增加676亿元,大约增长12.7%。国防费预算占当年全国财政支出预算的6%,与前几年相比,所占比重有所下降。他还称中国的国防费是透明的,不存在所谓的隐性军费问题。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新加坡航空展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2012新加坡航空展

更多关于 新加坡航展 中国军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