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军F-22战机临时缺席新加坡航展(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6日 08:39  中国航空报
资料图:美国空军F-22猛禽战机飞行训练 资料图:美国空军F-22猛禽战机飞行训练

  本报讯(记者 肖瑶) 新加坡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2012新加坡航展即将拉开大幕。全球50多个国家的900余参展商参加本届航展,其中包括世界“百强”航空企业中的60家和来自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66个代表团。届时,各大参展商将携逾65架顶尖军机、民机亮相航展,奉上一场航空界的饕餮盛宴。     此次航展规模空前。5万平方米的室内展厅和10万平方米的静态展示区为参展商和参展机型提供了充分展示的空间;专业日每天60分钟、公众日每天90分钟的预设飞行表演,也为各大机型炫“酷”提供了平台。 

  拓展面积后,展馆布局有怎样的变化?参展商规模如何?重点推介的产品又有哪些?带着疑问,记者进入展馆一探究竟。一进入正门便可看到位于展馆正中的新加坡科技电子的巨型展台。据了解,新加坡科技电子公司2月12日刚以1.12亿美元收购Nera公司,此番也是借航展东风为公司进一步开拓业务造势。 

  作为航空业巨头,EADS、波音依旧占据了核心区域内的大空间展位。波音在其展台内加装了模拟体验舱,以此吸引更多参观者进行及时有效的互动。而作为应邀参展的五家中国企业之一的中国商飞,在展位面积上与波音、IAE、EADS等相差不大,此次航展商飞首推

  机型依然是国产大飞机C919,但记者未在展台上看到其机身段模型。 

  此次航展不仅具备超常规模,众多“变数”也成为媒体争相关注的焦点。展馆布局“暗藏玄机”,而航展机型的“最终出席名单”也可谓悬念重重。F-22作为此次航展宣传海报上的独秀明星,在赚足后人气后却临场缺席,让人顿时有被“忽悠”的感觉。众目所盼的F-35真机未赴新加坡,取而代之的是同比例模型,也让人遗憾不已。而美国空军的C-17“环球霸王”、C-130“大力神”的意外空降却为现场带来不少惊喜。此外,国际著名影星成龙的最新座驾——巴航工业的莱格赛650大型公务机于2月12日傍晚抵达新加坡樟宜机场,让现场气氛一度爆棚。 

  2月12日进行的多国多机型联合预演也让现场媒体大饱眼福。新加坡空军的F-15SG与F-16D的空中交错、马来西亚空军的米格-29列队飞行、美国空军C-17的低空盘旋以及澳大利亚飞行队的精彩表演都令人应接不暇。海天一色的开阔空域中极速掠过的战机的矫健身影和振聋发聩的发动机轰鸣,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多国战机的联合预演在带来视听体验的同时,也拉开了各国战机竞售竞购的大幕。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

  报道,在此次航展上,澳大利亚、日本、马来西亚和韩国的战斗机计划都将推进:日本可能在2015年左右再购买100至120架F-35战机,替代三菱F-15J/DJ“鹰”式战斗机;韩国注意到日本的决定,也对F-35战机越来越青睐,韩国将花费73亿美元购买40至60架战机,其机型将从F-35A、波音F-15SE“沉默鹰”和“台风”战斗机中甄选,最终决定将于10月公布。而新加坡也在考虑购买F-35战机,虽然新加坡官员称未来10年内将不会做出决定,但这一消息也无疑让美国在内的众多战机出口方大为振奋,一场“军售大战”一触即发。 

  中国航空报社作为唯一应邀参展的中国媒体,在展区内也有自己的“一席之地”。在为期6天的新加坡航展上,特派记者团将会以全媒体的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地报道此次盛会。本报记者随后将带来中航工业参加新加坡航展的详尽信息,请关注本报和中国航空新闻网。

(编辑:SN049)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新加坡航空展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2012新加坡航空展

更多关于 新加坡 航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