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高调公开展示国产LCA战机显示国防科技成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8日 10:16  东方网
印度在阅兵式上展示国产LCA战机 印度在阅兵式上展示国产LCA战机

  东方网1月28日消息:据英国《金融时报》1月26日报道,26日是印度第61个共和国日,首都新德里举行了隆重的阅兵仪式和游行庆典活动。在阅兵仪式上,印度军方公开展示了其首款国产战机——“光辉”轻型战斗机。同时展出的还包括:T-90型主战坦克、超音速巡航导弹“布拉莫斯”,以及轻型直升机“德鲁夫”等。

  据报道,在美国解除对其武器研制制裁的数小时之后,印度便公开展示了第一架国产战斗机——“光辉”;以此高调显示其正在发展中的国防科技成果。这架研制时间长达将近30年的战机出现在新德里的国庆节阅兵式上,这也是公众首次亲眼目睹这种轻型战斗机。国庆节阅兵是印度对其防卫力量的年度展示。这架举世闻名的“光辉”战机一直面临研制费用的逐年上升和国内的广泛批评,但是如今它有望在明年正式列装印度空军。

  据悉,这架印度战机由中心位于班加罗尔的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the Defence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Organisation)设计,装备有美国通用电气公司生产的发动机。作为印度武器工业本土化项目的一部分,印度空军将会购买140架这一型号战机。

  报道称,这场阅兵也显示了印度在太空和军事研究方面与西方国家,尤其是美国的国际合作。阅兵前夕,美国结束了对印度太空研究组织和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出口限制。该禁令自十多年前印度发展其核武器项目开始一直延续。去年11月,美国总统奥巴马出访印度,达成了解除禁令的协议。根据这项协议,允许印度从美国购买高科技军事装备,使其军备方面与中国相比仍有优势。

  印度是世界上发展最快的武器采购国之一,去年它的国防预算达到300亿美元;同时,印度一直广泛购买各种先进武器装备来弥补与中国之间的差距。印度一直担心,与中国之间的领土纷争,以及中国的海军力量。除此之外,印度对中国向其主敌巴基斯坦提供战机及无人机技术的军事援助怀有敌意。

  据报道,印度除了展示其国产轻型战机之外,也将花费110亿美元购买126架多用途战斗机,以使其空军真正迈入现代化。竞争这笔合同的主要有俄罗斯的米格-35,波音的F/A-18“超级大黄蜂”、法国的“阵风”、洛克希德-马丁的F-16、瑞典的萨伯JAS-39“鹰狮”,以及欧洲战斗机公司的“台风”战机。消息称,印度将会在6个月内公布中标者。

  周三时,印度还向外界展示了一艘小型潜艇、鱼雷、山地战技术,以及由原英国航母“竞技神号”(HMS Hermes)改造而成的航母“维拉特号”(INS Viraat)的模型。(斯年)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