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枭龙战机短期不会大改 电子设备在国内首屈一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6日 10:18  新浪航空微博
枭龙战机模型亮相新加坡航展。摄影:刘煊 枭龙战机模型亮相新加坡航展。摄影:刘煊

  2月14日,第三届新加坡航展开幕。在今年的新加坡航展上,中国航空工业技术进出口总公司展出携枭龙,L-15,翼龙无人机等军机模型参展。虽然今年枭龙战机真机没有赴新加坡航展现场,但枭龙还是引起了各国航空界尤其是第三世界国家的注意。

  短期内不会有大幅改进型枭龙战机出现

  自枭龙战机去年在迪拜航展亮相后,枭龙战机何时推出改型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焦点之一。但参加本次航展的中航技工作人员对此表示,枭龙战机短期内不会有大幅改进型亮相。不过,工作人员还称,枭龙战机一直在改造,改造的项目主要是电子系统等细节部分。工作人员介绍称,自枭龙战机首次亮相以来,进行的细节改进已高达数百项。枭龙战机定位于第三世界国家,以高性价比取胜,不会像西方战机那样追求最先进的概念和最先进的技术。因为多数潜在购买用户受经济条件和维护水平所限,难以养护那种“追求时髦”的先进战机。

  俄制战机不会影响枭龙战机销售

  当在中航技展台提及俄制战机是否会影响枭龙战机的海外市场时,展方人员表示,枭龙战机的目标是替代第三世界国家现役的米格-21,幻影-3等第二代单发轻型战机。目前俄罗斯军工出口的多为苏霍伊公司的双发重型战斗机,与枭龙战机的定位完全不同。另外,枭龙战机在出口时,附带技术转让也是枭龙战机现在的重要卖点之一。

  枭龙战斗机电子设备相当先进

  目前,世界各国均对现役第三代战斗机进行电子升级。在今年的新加坡航展上美国波音,雷声等公司纷纷提出第三代战机电子设备升级方案。对此,前方报道人员就枭龙战机未来的电子设备升级问题询问了中航技工作人员。他表示,枭龙战斗机的电子设备相当先进,与解放军目前装备的战斗机相比,绝对是属于最先进的之一。对于第三世界的中低端客户,完全可以说是“功能完善到只有他们想不到的,没有他们提出却满足不了的”。面对各国空军换装有源相控阵雷达的趋势,展方表示,第三世界国家可能短期内不需要,但一旦有提出需求,以目前现有机体就可以换装并且不需要进行大改进。另外,今后使用国产定位系统的雷石-6等精确制导武器也可以搭载在枭龙战机上。(刘煊)

(编辑:SN049)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新加坡航空展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2012新加坡航空展

更多关于 枭龙 战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