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称中国将在新加坡航展重点推销枭龙和翼龙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0日 14:41  新浪航空微博
资料图:巴基斯坦飞行员驾驶的“JF-17”“枭龙”战斗机进行飞行表演。 资料图:巴基斯坦飞行员驾驶的“JF-17”“枭龙”战斗机进行飞行表演。

  彭博商业周刊2月9日报道称,据全球知名咨询公司Frost & Sullivan公司估计,亚太地区在战斗机、导弹以及其他装备上的支出将会以平均每年4.2的速率增长,并在2016年时达到1140亿美元。 中国利用新加坡航展重推枭龙战机和翼龙无人机。

  报道指出,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以及波音公司的战斗机将会参加下周开幕的2012新加坡航展,这两家美国最大国防项目承包商准备同欧洲战斗机公司与萨博AB公司争夺韩国一份70亿美元的订单。而且,随后它们还会就日本和印度的类似订单进行角逐。

  全球知名咨询公司Frost & Sullivan公司表示,在经济增长以及南海、朝鲜半岛等地区紧张加剧的影响下,亚太地区在战斗机、导弹以及其他装备上的支出将会以平均每年4.2的速率增长,并在2016年达到1140亿美元。另据高盛集团透露,中国自身的国防预算或许直到2015年都会以每年14%的速度增长。

  英国智库国际战略研究所(IISS)亚洲区执行理事(新加坡)蒂姆·赫胥黎(Tim Huxley)指出:“政府收入的增长意味着时常会有更多资金用作国防支出。目前,亚洲的许多地方都不稳定,相关政府有理由感到不安。”2010年,朝鲜炮轰并攻击了一艘军舰,致使50名韩国人丧生。据美军估计,朝鲜拥有一支120万人的军队、弹道导弹和足以制造6枚核弹的钚。

  中国正在发展其首艘航母以及新型 J-20 隐形战斗机。2011年3月,中国全国人大会议发言人李肇星指出,中国2011年国防预算为6011亿元人民币(950亿美元)。高盛集团分析家罗纳德·强(Ronald Keung)以及汤姆·金(Tom Kim)表示,中国正在提高其国防预算,因为其需要替换老化战斗机并在逐渐加剧的领土紧张中更加重视其国家安全。

  台湾地区的战斗机

  台湾地区正计划升级其145架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 F-16 战斗机,该项目的成本将会达到37亿美元。美国国防合作局2011年发布的一份声明显示,这项升级工作或许包括安装新型雷达和导航系统。

  另据韩国国防采购计划管理局透露,韩国正计划采购大约60架战斗机。它的候选机型有洛·马公司的 F-35、位于芝加哥的波音公司的 F-15 、欧洲战斗机公司的“台风”以及萨博公司的“鹰狮”战斗机。而且,该管理局还表示,韩国也在为其陆军及海军采购攻击直升机,并且还在考虑为他们购买无人机。

  日本战斗机

  2011年12月,位于美国马里兰州贝塞斯达市的洛·马公司赢得了日本一份采购42架 F-35 战斗机的订单。日本防务省称购买这些战机的费用或许是210亿美元,它们的操控和维持时间在20年以上。新加坡与美国签订协议,作为开发伙伴参与 F-35 研制计划。美国自身则将 F-35 联合攻击战斗机项目未来35年内的预计总费用增至3820亿美元。

  上周,印度选定法国达索公司(Dassault Aviation SA)为新德里提供126架战机。同达索公司的“阵风”战机一起进入最终候选名单的还有欧洲战斗机的“台风”战机。

  欧洲战斗机公司首席执行官恩佐·卡索里尼(Enzo Casolini)表示,该公司现在已经把目标对准了韩国、马来西亚以及海湾地区。他说:“亚洲是一个重要市场。而且,对于欧洲的工业和经济来说,出口‘台风’也是非常重要的。”

  欧洲战斗机公司放慢生产

  作为财政紧缩措施之一,欧洲国家纷纷削减各自的国防预算,致使欧洲战斗机公司不得不放慢了自身的生产。据惠誉国际评级公司透露,西欧国家2011年的国防开支减少了大约5%,而且今年或许会进一步减少。

  而 Frost & Sullivan 公司则表示,2011年,亚太地区的国防开支增长了14%,这使它成为了增长速度最快的地区。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的数据显示,在亚洲地区,日本的国防开支仅次于中国——2010年,东京政府的国防开支为545亿美元。那一年,排行第三的印度的国防开支为413亿美元。2010年,全球军费开支最高则是美国,它花费了6980亿美元。

  中国的喷气战斗机

  中国也正试着利用日益增长的国防预算,将其国防装备销向海外。在即将开幕的2012新加坡航展上,中国最大航空公司——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AVIC)的武器出口部门将重推枭龙战机,这是一款由中国与巴基斯坦联合开发的战机。中国还将突出L-15高级教练机、或者翼龙无人机。

  北京国防公司分析家张垦(Ken Zhang)表示:“这些航展为中国国防公司提供了一个全球性舞台,可以反映出他们逐渐增长的力量”。他说,像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这样公司也需要促进出口,帮助支付他们的研究费用,这是因为在向中国军队出售产品的过程中,他们可能并未获得“丰厚的利润”。

  洛·马公司也看到了亚太对导弹防御技术的需求,就像过去十年间的中东那样。1月26日,洛·马公司CEO罗伯特·史蒂文斯在与分析家召开电话会议时指出:“我们正在观察整体安全隐患的相同或相似类型。技术扩展,获得性能更强、射程更远、精确度更高的导弹的愿望,还有让政府采取一些保护措施应对弹道导弹威胁的愿望。”

  监视系统与无人机

  1月31日,位于纽约公司的 L-3 通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CEO迈克尔·斯特里亚内塞在电话会议上表示,该公司有意向亚太推广其SPYDR有人驾驶、机载情报、监视与侦察系统以及无人侦察机。

  今年1月,全球第三大弹道制造商雷神公司CEO比尔·斯旺森透露称,该公司希望其2012年30%的订货和26%的销售额来自美国之外。斯旺森说:“亚洲和中东都是重要市场,而且它们还在不断增长。”

  在美国这个最大的军事市场,1月26日,国防部长帕内塔宣布2013财年美军军费总计6130亿美元。这是美国削减开支努力的一部分,华盛顿计划将其2012-2021年间的计划国防开支5.62万亿美元减少8.5%(即4870亿美元)。此外,自动开支削减可能会迫使美国未来十年再减5000亿美元。

  2月1日,惠誉国际评级公司表示:“对于西方军事制造商来说,新兴市场内国防装备需求的强劲增长是个不错的缓冲。而且,从中期来看,国防部门对新兴市场的依赖将继续增大。”(春风)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新加坡航展 枭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