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匈牙利专家批评美F35计划欲摧毁欧洲军工独立性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6日 09:27  环球网微博
  资料图:F-35战机   资料图:F-35战机

  据俄罗斯军事工业综合体网站2月15日报道,匈牙利国际和防务问题研究专家Hajnalka Vincze日前撰文对美国主导的F-35“联合攻击战斗机”计划提出了严厉批评。

  Hajnalka Vincze指出,有多个国家参与的F-35计划对欧洲的军事航空工业来说无疑是一场灾难。她认为,美国打着“大西洋主义”旗号推行F-35计划主要有两个目的:摧毁欧洲独立的军事航空工业和使欧洲在战斗机研制与采购方面完全依赖于美国。

  F-35计划降低了国际战斗机市场对欧洲“阵风”和“台风”战机的需求,同时还破坏了欧洲国际在军事航空领域的合作氛围。除此之外,即使那些参与了F-35计划的欧洲国家也无法了解到该项目的核心技术。Hajnalka Vincze指出,那些受美国邀请参与F-35计划的国家(其中甚至包括投入资金超过20亿美元的英国)根本无法接触到新机操控程序的研制和机体组装工作,就连飞行员的培训工作也要集中在美国进行。同时,F-35上所有的电子设备都是为使用美制航空武器量身打造的。而F-35零配件的生产和技术保障也要在美国人的监控下进行。

  欧洲议会曾在2002年6月通过一项议案对上述危险提出了警告。欧洲议会当时指出,一系列欧洲国家选择F-35装备本国空军将会对欧洲航空工业今后的发展产生消极影响,削弱欧洲国家联合研制武器系统的能力。该机构还建议相关国家重新研究参与F-35计划的问题,以避免欧洲各国的军事潜力遭到削弱。不过,Hajnalka Vincze指出,时至今日,参与F-35计划的欧洲国家并未采取任何补救措施。(北斗)★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新加坡航空展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2012新加坡航空展

更多关于 美国 F35 欧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