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MQ4C无人机和E2D预警机将亮相新加坡航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9日 08:11  新浪航空微博
美国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的MQ-4C远程无人机。 美国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的MQ-4C远程无人机。

  诺·格高空长航时无人机系列和SABR雷达将亮相2012新加坡航展

  美国全球新闻专线新闻网2月7日报道称,诺斯洛普-格鲁门公司将在2012新加坡航展上展出多款预警和控制系统、无人机系统、火控雷达以及红外对抗系统。这表明,诺·格公司将会在本届航展上突出其与全球安全能力有关的产品。

  新加坡航展是亚洲最大的航空和防务展会,也是世界最顶级的三大航展之一。2012新加坡航展将于2月14-19日,在樟宜机场附近的樟宜展览中心(CEC)举行。这次展会上诺·格公司的展位是No.CD01。

  诺-格公司航空系统商业发展部门副总裁比尔-舍费尔(Bill Schaefer)表示:“东南亚的客户群对我们来说极其重要。新加坡是一个重要市场,在这里我们具备大量能力和一系列可提供的产品。诺·格在诸多领域的领先技术以及经过验证的能力,包括空中预警和控制及空中监视系统,能够充分满足该地区日益增长的国防和安全需求。”

  本届航展上,诺·格公司将会展出其 Q-4 高空长航时无人机系列,例如,MQ-4C 广域海上监视无人机系统(BAMS UAS)和 E-2D 先进鹰眼预警机。其中,以在实战中得到验证的 RQ-4“全球鹰”无人机为基础,MQ-4C 广域海上监视无人机系统将会是一款多用途海上情报、监视和侦察系统,从而在独立作战或与编队其他资产合作时支持多个任务。作战时,广域海上监视无人机系统能在为指挥官提供持续、可靠的水面威胁图像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它可以覆盖广阔公海区域、显著增加其他载人飞机执行监视侦察任务的效用。

  E-2D先进鹰眼预警机项目则把一套新设计的、拥有匹配传感器、电子设备、处理器、软件和显示器组件的电子扫描雷达相结合,以便为全球用户提供技术上最先进的指挥和控制能力。其中,在技术上实现两代飞跃的 AN/APY-9 雷达是该飞机的骨干力量,它能够提供更好的灵活性,并且显著改善该机的全地形侦察和追踪能力。到目前为止,诺·格公司已经向美国海军交付了7架 E-2D 先进鹰眼预警机。目前,该项目已经进入2012“初期作战测试与评估”阶段,并且将于2015年在美国海军形成初始作战能力。诺·格公司将设立一个 E-2D 战术工作站,用来展示该机的军事和民事用途的能力和功能。

  此外,诺-格公司还会展出其先进的有源相控阵雷达(AESA)以及最新有源相控阵雷达战斗机传感器模型、可伸缩式灵巧波束雷达(SABR)。这款可伸缩式灵巧波束雷达被设计成现有 Block 52和先前 F-16 战机雷达的改进版,它可进行伸缩以适应其他飞机平台和任务领域。

  诺·格公司在机载火控雷达领域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作为第五代战斗机火控雷达的唯一供应商,该公司负责为 F-35 和 F-22 战机提供 AESA 火控雷达。此外,该公司的一系列传感器系统也将成为本届航展亮点,包括定向红外对抗系统、AN/APR-39B(V) 2集成传感器和对抗组件、LITENING先进机载瞄准和导航吊舱以及 F-35 电光分布式孔径系统。

  作为 F-35 工业团队(由洛克西德·马丁公司领导)的主要和创始成员,诺-格公司负责为所有三种变型机——常规起降、短距起飞垂直降落和舰载版——设计和生产中心机身。它在加州帕姆代尔市的工厂内制造 F-35 的中心机身。而且,该公司还生产 F-35 的通信子系统、开发任务系统和任务规划软件、领导该团队飞行员和维护训练系统课件的开发,管理该团队低可观测技术的使用、支持和维护。

  2012新加坡航展上,诺-格公司计划展出的还有其最新电子支援措施系统和预警自我保护系统,这些目前是 P-8A 空中海上巡逻项目的构成部分。而且,S-波段AN/TPS-78移动式远程雷达系统也将成为此次航展的亮点。

  目前,诺-格公司已经同新加坡以及该地区的其他国家建立了良好的关系,并且已在20多年的时间里支持着该地区的多个国防和民用项目。该公司在东南亚和亚太地区设有许多办事处,如首尔、东京、台北、新加坡、新德里和堪培拉。

  诺-格公司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安全公司,它向世界各国政府和商业用户提供航空、电子、信息系统的创新装置、产品和解决方案及技术服务。(春风)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新加坡航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