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战机采购和升级将成为2012新加坡航展焦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9日 13:57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2月8日报道 两年一次的亚洲最大航展新加坡航展将于2月14日至19日举行。外媒称,作为世界三大航空展会之一,2012新加坡航展的焦点将是澳大利亚、日本、马来西亚、韩国和台湾的战斗机计划。

  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报道,日本去年12月决定购买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35A“闪电”Ⅱ型战斗机作为新的主力战机。根据协议,日本将花费80亿美元购买42架F-35,替代老化的三菱F-4EJ“鬼怪”式战斗机。根据下一代战机计划,日本还有可能在2015年左右再购买100至120架F-35战机,替代三菱F-15J/DJ“鹰”式战斗机。官员说,韩国注意到日本的决定,也开始对F-35战机越来越青睐。韩国代号FX-3的战机采购项目有3个选项:F-35A、波音F-15SE“沉默鹰”和“台风”战斗机。韩国将花费73亿美元购买40至60架战机,最终决定将于10月公布。

  新加坡也在考虑购买F-35战机,但新加坡官员称,未来10年内将不会做出决定。

  F-35战机在澳大利亚却遇到阻碍。澳大利亚刚刚宣布将重新审视F-35A战机的采购时间表,可能会推迟采购。澳大利亚需要100架F-35A战机,但只承诺先期购入其中的14架。澳大利亚是F-35项目的参与方。

  马来西亚想要购买10架战机替代米格-29。瑞典的“鹰狮”、欧洲的“台风”和美国的“超级大黄蜂”都在争夺订单,但最终选择要在2013年后才会做出。

  此外,英国航空航天系统公司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正激烈争夺韩国空军135架KF-16C/D Block 52战斗机的航空电子设备升级和武器系统整合项目,该项目估计价值为10亿美元。两家公司还在争夺台湾空军146架F-16A/B Block 20战斗机的类似升级项目,估计价值为58亿美元。

  1月31日宣布的法国“阵风”击败“台风”赢得印度110亿美元购买126架战机的协议也引起热议。欧洲战斗机有限公司和波音公司已失去日本和印度市场,如果再失去韩国和马来西亚市场,人们将质疑它们生产的战机在国际市场的前景。

  报道指出,尽管世界经济下滑,新加坡航展却没有丝毫衰退迹象。展会主办方负责人吉米·刘说,今年的航展是迄今最大规模的航展,来自50多个国家的900家参展商将参加展会,包括22个国家馆和世界航空业100强企业中的59家企业。

  刘说:“凭借经济增长,亚太地区成为向航空及防务领域提供新机遇的主导。从战略上讲,新加坡航展是进入这片繁荣区域的通道,在为业内企业搭建有效跳板赢得新机遇方面发挥重要作用。”2010年的航展共达成100亿美元的协议和意向。今年航展期间还将召开一系列高层会议——新加坡航展航空领导人峰会和亚太安全会议。

  报道称,今年中国参展商和代表团将受到更多关注。参加展会的中国公司有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公司、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以及首次参展的北京友泰顺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该公司将展出无人机。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新加坡航展 战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