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军推出最新型T-90MS坦克首次采用方向盘驾驶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8日 09:28  环球网微博
T-90MS改进型在下塔吉克防务展上 T-90MS改进型在下塔吉克防务展上

  环球网国际军情中心2012年2月8日消息:在俄罗斯下塔吉尔举办的REA-2011第八界国际武器及军事装备展览会上,俄罗斯“乌拉尔车辆厂UVZ”展出了以OB.188M方案为名所研制的最新改进型版T-90S坦克,也就是以前该公司老总奥列格-希恩科口中的T-90AM,该坦克命名为T-90MS“

  TAGIL”。该企业代表称:T-90改进型是“国产坦克制造的下一发展阶段”,改进涉及T-90的全部性能体系,大大提高了它的战斗力和实用性。下面就是在展会上透露出的一些改进细节。

  其实,所谓的T-90MS的改进,也只是在原有基础上进行了一些新技术的综合,而这些新技术大部分都已经在前些年出现过,只不过陆续分散在T-72或者BMPT上,而这次只是将这些新技术集中在T-90MS上而已,例如2A46M-5滑膛炮。

  1、T-90MS的防护系统:

  据公开展示的资料,T-90MS炮塔与车体正面采用了俄罗斯钢铁研究所NII STALI研制的RELIKT反应装甲模模块。该反应装甲内部采用新型的4S23爆破药匣,兼具对抗动能穿甲弹与化学能穿甲弹的能力。在加装此型反应装甲模组后,对动能穿甲弹的防御能力提升约1.5倍,对抗包包括串列成型装药弹头在内的化学能穿甲弹防御能力提升约2倍,防御效能更优于上一代的K-5反应装甲。而且以T-90MS坦克为例,全套的RELIKT反应装甲模组只增加了约2吨的重量,使坦克能以更少的重量换取更高的防御效果。

  此外还改进了对常规打击手段的防御系统,配备了模块化混合装甲防御系统,包括安装了电磁防护系统。

  值得一提的是,T-90MS取消了装弹机转盘附近的那几个待发弹的储存位置,将炮塔尾舱改造为炮弹储藏室,因为那几个位置比较危险,侧面被贯穿以后容易殉爆,改进后平衡了炮塔,也相对提高了安全性。

  2、T-90MS的“Kalina”火控系统:

  据发布的资料称,T-90MS配备了俄罗斯最先进的Kalina”火控系统,车长和炮手所在的炮塔配备了这种高自动化火控系统后,确保坦克在有效射程、射击准备时间、夜间目标发现和识别距离上优于世界上许多先进坦克。系统可以实施自动跟踪目标,T-90MS可随时在静止和行进中远距离打击威胁坦克的有生力量和反坦克导弹编队。其核心就是SOSNA-U炮手瞄准及热成像仪和车长的“鹰眼”全视野瞄准仪,加上数字化的BMS系统集成。为增强灵活性和机动性,改进型T-90MS上安装了光学、电视和红外混合夜视仪,还安装了后视摄像头。

  3、其他部分 :

  T-90MS坦克使用了功率和寿命更高的B-92C2型发动机。单位功率为24马力/吨,公路最大时速至少为60公里,对地单位压力不超过0.98公斤/平方厘米(M1A2SEP分别为67公里和1.08公斤/平方厘米,“豹2A6”分别为72公里和1.08公斤/平方厘米)。改进型坦克还安装了有卫星导航系统GLONASS的全球定位系统,以及数字通信系统、超短波雷达及辅助供电设备。新的空气调节装置为作战和驾驶部分创造了舒适环境。

  另外一个显著改进就是操纵系统:出现了自动换挡系统,且可以转为手动换挡,这有助于降低驾驶员的身体负荷,减少燃料消耗,提高坦克的运送性能。对机械师和驾驶员更便利的方向盘取代了传统操纵杆,这在俄坦克制造史中尚属首次,这种系统在步兵战车上已经运用数十年。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俄军 T-90MS坦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