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改进型阿琼坦克价格离谱 超俄制T-90一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2日 09:59  环球网
印度军工展示的阿琼MKII型主战坦克 印度军工展示的阿琼MKII型主战坦克

  据俄罗斯《纽带》网9月1日报道,印度军事采购委员会日前批准了采购124辆“阿琼”Mk.II主战坦克的计划。来自该委员会的消息人士透露称,这种新型坦克的单价高达3.7亿卢比(约803万美元),比印方根据俄罗斯许可自行组装的T-90高出一倍以上(T-90的单价为350万美元)。这批坦克将由阿瓦迪的重型车辆厂(HVF)负责生产,首批“阿琼”Mk.II预计将在2015年前完成组装。

  印度陆军于今年7月份决定再购买248辆“阿琼”坦克,其中124辆Mk.I型,124辆为改进型的Mk.II。

  需要指出的是,“阿琼”Mk.II主战坦克的研制工作目前仍未完全结束,针对其的一系列测试已于今年夏初在位于拉贾斯坦邦的靶场展开。印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宣称,测试进行得非常顺利。据悉,近期还将针对“阿琼”Mk.II上的各种系统展开一系列检验性测试。根据印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的计划,“阿琼”Mk.II还将从今年12月份开始接受冬季测试。

  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曾在今年2月份时宣布,“阿琼”Mk.II的研制工作已经完成。与基本型的“阿琼”不同的是,“阿琼”Mk.II可通过主炮发射反坦克导弹。此外,改进版的“阿琼”还配备了新型的反应式装甲、观瞄系统、夜视仪和通信设备。印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表示,“阿琼”Mk.II投入批量生产后的国产化率将达到90%。

  到目前为止,印度陆军已装备了169辆早期型号的“阿琼”(印军方总共订购了248辆)。在装备248辆更为完善的“阿琼”Mk.II后,印陆军拥有的该系列坦克将达到496辆。不过,目前构成印陆军坦克集群基础力量的仍是前苏联和俄罗斯的产品,包括1925辆T-72、620辆T-90和550辆T-55。

  考虑到印度与俄罗斯签订的合同,到2020年时,印陆军装备的俄制T-90的总量将达到1657辆。而在此之前,印军方计划淘汰全部2475辆T-55和T-72,取代它们的将是“阿琼”Mk.II和新一代的FMBT(即“未来主战坦克”)坦克。按照计划,后一种坦克的研制工作将于2012年启动。(北斗)★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阿琼 印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