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高官驳陆军司令T-90不如中国及西方坦克言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8日 10:51  环球网
文章称T-90坦克有某些性能优于美国德国坦克。 文章称T-90坦克有某些性能优于美国德国坦克。

  据俄罗斯军工新闻网3月17日报道,俄罗斯工业和贸易部国防工业系统发展司司长卡拉瓦耶夫不赞同俄陆军总司令波斯特尼科夫的观点,并不认为俄军新武器装备,比如T-90坦克,非但价格昂贵,而且战斗性能还不如西方和中国的先进产品。

  俄工业和贸易部国防工业系统发展司司长卡拉瓦耶夫3月16日在莫斯科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无法确认这条消息(俄陆军总司令称国产新武器不如北约和中国产品)。对试验的客观评价,有关军事技术合作水平和步伐的客观数字,以及我们武器和军事装备出口的增长,都证明了恰恰相反的结论。”

  卡拉瓦耶夫补充称,俄陆军总司令波斯特尼科夫上将特意提到的T-90A坦克曾经在沙特、印度和马来西亚三个国家进行了3种气候和地理条件下的试验,得到了正面评价,其中在公开招标框架内在沙特境内进行的试验,从整体上完全推翻了俄陆军总司令的说法。在沙特试验时,只有俄罗斯的T-90A坦克确保完成了全部试验,并在急行军后超远距离开火,命中60%以上的目标。与之竞争的西方同类产品,无论是德国“豹”、法国莱克勒克,还是美国艾布拉姆斯坦克,都达不到这种水平。卡拉瓦耶夫强调说:“说我们的坦克不如西方同类产品,这并不是完全可信的消息。”

  此前俄陆军总司令波斯特尼科夫3月15日表示,俄军工企业为陆军生产的最新型武器装备性能不如北约甚至中国的同类产品,比如著名的最新型T-90坦克实际上只是苏联T-72坦克的第17种改型,目前造价1.18亿卢布,倒不如用这些钱买3辆“豹”式更简单实用。

  卡拉瓦耶夫还指出,如果俄国防部早在5年前关注直升机航母建造方面的问题,俄国防工业系统完全能够自主建造与法国“西北风”级直升机航母相类似的战舰。至于俄国防部没有提前提出研制类似武器装备的事情,完全是另外一回儿事。如果这个问题能在5年前,或者3年前提出,情况可能会不一样,俄造船企业完全能够及时调整生产安排,研制类似战舰。现在从工业发展的角度来看,从法国采购“西北风”直升机航母,主要是为了得到制造这种军舰所必须的相关技术。(编译:书山)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俄罗斯 坦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