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军拟退役286架军机 A-10数量削减最多超百架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5日 09:27  新华网
在美国空军削减计划中被砍最多的是A-10战机。图为美军装备的最新改进型A-10C攻击机 在美国空军削减计划中被砍最多的是A-10战机。图为美军装备的最新改进型A-10C攻击机

  美国空军公布2013年预算提案,拟退役286架军机、裁减大约9900名现役和预备役士兵,以控制高额国防开支并更好备战未来战事。

  尽管如此,一些军事分析师说,军方仍会为一些关键项目保留充足资金,如F-35型“联合攻击战斗机”和无人机项目。另外,空军“瘦身”不会波及美军在日本、韩国等亚洲太平洋地区的军力部署。

  减军机

  空军部长迈克尔·唐利3日说,美国国防部将在今后10年缩减开支4870亿美元,空军“瘦身”是不得不迈出的艰难一步。

  依据空军2013年预算提案,123架战机、133架运输机和30架侦察机将退役。其中,遭砍最多的是A-10战机,占到102架。这一机型被定位为“坦克杀手”,用途在于配合地面部队军事行动。

  自上世纪70年代投入使用以来,A-10战机曾赴伊拉克和利比亚参加行动。空军参谋长诺顿·施瓦茨说,102架A-10战机退役后,空军仍将有246架A-10战机和其他机型配合地面作战。

  法新社援引美国官员的话报道,大批A-10战机“出局”在一定程度上反映美国对亚太战略的考量。在这一区域,美国预计,尚不会出现需要A-10战机空中支援的地面军事行动。

  列克星敦研究所成员洛伦·汤普森说:“空军退役的机型不适用于亚太战略。”

  按唐利说法,空军上述缩减规模“艰难但可控”。如果强加更大量力度“瘦身”,美国军事和空中战斗力量都将受到伤害。

  裁人员

  除退役军机,空军还计划裁减大约9900人,其中现役3900人、预备役900人、空军国民警卫队5100人。

  就人数看,空军裁员的半数名额落到空军国民警卫队头上,引发后者不满。空军国民警卫队主管古斯·哈格特少校说,空军要减少开支,意味着将更多依赖预备役人员,但大幅减少现役和空军国民警卫队人员将“削弱空军对未来不可预知意外情况的快速反应能力”。

  空军国民警卫队多为供州政府调遣的文职人员,战时可动员用作壮大现役和预备役队伍的军事力量。

  空军官员说,裁减3900名现役军人已达极限。裁减更多的现役人员可能致使空军在危机发生时出现人员短缺状况。

  保重点

  唐利说,空军尽管面临财政压力,但仍将保障优先项目的资金支持,如F-35型联合攻击战斗机、无人机、卫星和网络战项目。

  F-35堪称美国国防部最贵武器项目,预计耗资3850亿美元,由美国、英国和加拿大等国联合研发。然而,由于技术问题,F-35研制进程多次滞后,费用不断增加。

  空军参谋长诺顿·施瓦茨说,尽管F-35项目遭遇不少问题,但政府将继续全力支持,购买2443架F-35战机的计划没有改变。“这是我们武装部队必须完成的任务。这不仅决定空军、海军和海军陆战队未来,还关乎12个国际伙伴的未来。”

  施瓦茨还告诉媒体记者,由于F-35数次推迟交付期,国防部将升级350架老旧的F-16战机,以填补“缺口”,在F-35大批量交付前保持美军空中力量。

  美国军方先前希望,在2013年至2017年间收到423架F-35战机,但后来不得不调低预期至244架。(陈立希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编辑:SN031)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国空军 退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