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空军254架战机将退役4000名飞行员转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 08:48  新华网
资料图:美国空军F-16战机编队
资料图:美国空军F-16战机编队

  美国空军实力雄踞世界前列,不过眼下正面临数十年来最大变革。美国媒体6日报道,根据美军最新计划,空军未来发展重心将从空中作战转向情报收集、非常规战争等领域。

  大变革

  美国《空军时报》周刊报道,战斗机多年来一直是美国空军核心,但根据美国空军上月底公布的未来发展规划,空军将更加关注情报收集、监视侦察、非常规战争应对、特种作战以及涉核活动等。

  按照计划,美军254架战斗机将逐渐退役,大约4000名战机飞行员将转至情报收集分析、飞机维护等岗位,或加入特种作战部队。

  截至去年,美国空军拥有5000多架服役飞机、近2万名飞行员。报道说,新计划将影响空军大约600架飞机和上万名飞行员,其中一些飞行员需要转换所在基地,另一些人需接受培训以适应新岗位。

  受波及的还有美国数十个空军基地,其中位于犹他州的希尔空军基地受影响最为明显。这一基地将失去700名飞行员,占基地飞行员数量13%,它同时还将丧失24架F—16战斗机。

  路易斯安那州巴克斯代尔空军基地有望成为变革的大赢家,它因在核战备方面占有重要地位,于今年4月成为美国全球打击司令部驻地。按照计划,这一基地将增加近750名飞行员。负责特种作战和监视侦察任务的空军基地也将增加人员配备。

  重情报

  情报收集是美空军未来关注的一个重点,它眼下正在研发一个视图情报收集新系统,以期快速有效获取战场信息并及时将它反馈给地面部队。空军为此将专门增设2500个情报分析师岗位。

  美国空军介绍,新系统将安装在无人驾驶飞机上,能获取大约6.5平方公里范围内的视图,而且可以从12个不同角度同时拍摄画面,而美军现有无人机侦察系统仅能拍摄一个角度的画面,且范围较小。

  这一新系统名为“戈耳工凝视”。戈耳工是希腊神话中的女妖,目光能把人变成石头。新系统白天和夜间均能工作。美军希望借助它可以使被追踪的敌人无所遁形。

  美国空军副参谋长戴维·德普图拉说,新系统将在明年年初试运行,由于它发回的数据量极大,空军需增加大量分析人员。预计新增2500名分析师将从空军其他部门征调。

  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先前已经要求大量增加无人机在阿富汗的侦察活动,为驻阿美军和盟国部队提供重要情报。

  反对声

  美国空军提出的这一变革计划在国会遭遇反对声音,部分原因是议员不愿意看到工作岗位和飞机从他们所在的州转移出去。

  众议院军事委员会通过一项议案,要求空军在没有向议员提供充足理由前不得实行这项新计划。参议院则对空军改革计划予以支持。

  犹他州共和党联邦众议员罗布·毕晓普对希尔空军基地表示关注。他说:“在没有拥有可以使用的替代者前,我们永远不应该拿走一架飞机。”

  美国智库传统基金会安全问题专家麦肯齐·伊格伦也反对这项计划,她认为,将一些战斗机退役而又不购买足够替代者,这会损害美军制空权。她希望国会阻止计划实行。(车宏亮)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