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空军宣布F-117隐形战机将全部退役(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 11:28 新华网
美国空军宣布F-117隐形战机将全部退役(组图)
资料图:美国空军F-117隐形轰炸机投射激光制导炸弹

美国空军宣布F-117隐形战机将全部退役(组图)
资料图:美国空军F-117A隐形战斗轰炸机

  新华网华盛顿3月11日电 (记者 王薇 杨晴川)美国空军11日宣布,第一代隐形战斗机F-117A型“夜鹰”将全部退役,以节省资金用于研制最新机型。

  空军当天在俄亥俄州赖特·帕特森基地举行编队飞行仪式,以纪念“夜鹰”战斗机退役。

  据美国媒体报道,“夜鹰”战斗机是美国第一代隐形战斗机,迄今只生产了59架。这种机型第一次将可操作飞行技术和低空观测技术合二为一。

  “夜鹰”战斗机在1989年美军进攻巴拿马时首次亮相,两年后又被用于海湾战争攻击巴格达市中心目标,之后参加过科索沃、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

  2006年,首批10架“夜鹰”战斗机退役,此后又有27架陆续停飞。空军方面称,淘汰“夜鹰”战斗机是为了节省资金,以研制最新一代F-22“猛禽”隐形战斗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