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菲律宾讨论在菲部署反潜巡逻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31日 14:23  参考消息网
资料图:美国海军P-3C反潜侦察机 资料图:美国海军P-3C反潜侦察机

  参考消息网1月30日报道 外媒29日报道称,美国的侦察机可能不久就将帮助菲律宾监视中国在有争议的南海地区的活动。

  据香港《南华早报》报道,菲律宾国防部长博尔泰雷·加斯明表示,作为上周两国举行会谈的一部分,华盛顿和马尼拉谈到了侦察机和军舰的轮换问题。菲律宾军方的一名官员表示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去年8月曾提出过用P—3C“猎户座”巡逻机参加轮换。

  虽然华盛顿的军方官员形容这次会谈只是初步性的,并排除了在菲律宾重新建立全面基地的可能性,但加斯明谈到了需要增加美军的影响力以阻吓未来对菲律宾发动的侵略。他还排除了在菲律宾建立那种美军20年前就已废弃的基地。

  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的通信发展和战略计划顾问里基·卡兰丹则对《菲律宾每日询问者报》网站表示,菲律宾官员和美国官员间的讨论并不涉及任何攻击性姿态,甚至是在南海有争议的领土上。

  当问及新协议中涉及扩大美在菲驻军的内容是否会引发中国的敌对时,卡兰丹说:“未必。”

  卡兰丹说:“我们仅仅采取了强化自身安全的行动,所有这些计划都是防御性的,没有作出任何部署进攻性力量的努力。”

  但在27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当问及阻止中国踏足南中国海争议领土是否是菲律宾与美国谈判的动机之一时,卡兰丹给予了肯定答复。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国 菲律宾 巡逻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