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拟针对中国建山地打击军以防中巴联手进攻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8日 10:34  环球网微博
印度山地步兵在锡亚琴冰川大本营集结。 印度山地步兵在锡亚琴冰川大本营集结。

  日本《外交学者》杂志1月17日文章,原题:印度军方着眼联合威胁 印度总理辛格上个月可能向印度国会提起过,他预料中国不会袭击印度。但是印度军方却提防中国会来这么一手。

  印度陆军在1月15日举行了陆军建军节庆祝活动。印度陆军人数之多高列世界第二,同时它也是印度军方组织机构以及战略大转型的“排头兵”,以此来应对中国和巴基斯坦的“联合威胁”。

  印度曾制定过一套突袭巴基斯坦的战略,上述转型旨在对这一战略进行微调并付诸实施。根据这一理念,靠近印巴边境用于防御的几个印度集团军将被重新定位为“支点”,同时按照一体化战斗群的理念提高这几个集团军的进攻能力。印度也将因此形成所谓的“冷启动”作战理念,这让一体化战斗群将能够在48小时之内进入行动状态。

  在去年11-12月长达两月时间的“苏达山-沙克蒂演习”中,印度不仅进一步推进了“冷启动”的理念,还对印度多项作战理论做出了新的扩展。期间,印度陆军首次成功使用卫星和无人机向战区指挥官提供战场图片和信息。

  如果说“苏达山-沙克蒂演习”是为了证明印度针对巴基斯坦的新作展战略行之有效的话,那么印度陆军北方和东方司令部的一系列变动则是为了整顿针对中国的战备。目前,准备部署在中国边境前线的两个新山地师已经创建就绪。

  现实是,印度虽然拥有3个“打击军”或进攻军来对赴巴基斯坦,但是仍然缺乏一支专门进攻力量来对付被印度军方视作更大威胁的中国。印度方面曾拟定一项创建一个“山地打击军”的计划,但是由于该计划需要大笔的投资——在未来5年需要投入高达100亿美元,故而一直未能获得印度政府的批准。但是印度国防部和陆军总部都希望尽快启动这一计划。

  迄今为止,印度与巴基斯坦的4场战争以及印度与中国之间的一场战争均没有他人插手,但是印度的战略思想家们说,中国和巴基斯坦将来非常有可能“联手发动针对印度的进攻”。因而,印度陆军希望对这种可能性做出准备。按照这一观点,他们断定,印度陆军必须成为一支有能力实现快速动员和部署的“快腿”部队。★(作者是印度新德里电视台防务与战略事务编辑尼廷·戈卡莱 仲伟东译)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度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