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专家建议打造两个山地攻击军团对抗中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31日 10:29  环球网
资料图:印度BMP-2步兵战车部队参加实战演习 资料图:印度BMP-2步兵战车部队参加实战演习

  印度知名能源和安全专家萨拉维•吉哈(Saurav Jha)25日接受印度媒体采访时表示,随着中型多用途战机的快速列装,以及苏-30MKI项目的完成,将有助于维持印度和中巴的空中力量平衡。不过,如果印度必须同时面对中巴两国,特别是在山区,那么印度陆军就需要加快炮兵火力和航空力量的现代化。由于没有哪支陆军喜欢打防御战,所以我们迫切需要快速升级边界基础设施,并建立一个或两个可对敌作战的山地攻击军团。印度现有3个攻击军团都是为了打沙漠平原战,而且针对的是巴基斯坦。最近陆军正在组建两个配备有全套火炮与直升机资产的山地师,这一行动非常受欢迎,但印度陆军需要组建更多这样的编队。最后,印度海军必须继续扩张,这是阻止中国控制可使之从中东地区获得能源供给的海上运输线的一种途径。

  在核武器面前,有迹象表明:巴基斯坦(中国也可能一样)极其看重战术/战场核武器作战能力。到目前为止,印度对此的反应始终不甚积极——印度已投资核生化装备、网络中心技术以及通信设施硬化等领域。然而,如果这种令人担忧的趋势继续下去,恐怕印度就有必要重新评估其核态势了。(春风)

(编辑:SN031)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度 中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