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军队计划组建山地作战军团应对中国(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3日 15:56  环球时报官方微博
资料图:印度山地部队军人进行作战演练 资料图:印度山地部队军人进行作战演练

  环球网记者谭利娅报道,据印度媒体1月13日报道,印度陆军计划进行最大规模组织改革,将增设或缩减一些机构,还将组建一个“山地作战军团”,专门应对中国。

  据《印度时报》1月13日报道,“权威消息人士”称,此次改革将是印度陆军近几十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可能在3、4月份就会开始。根据改组建议,此次印度陆军将会设立一个“战略司令部”,还将废除现有的许多行政部门并缩减各个等级司令部的规模。报道称,这次改革将是“印度陆军所见过的最彻底的组织变动”。

  新的“战略司令部”可能设在拉贾斯坦邦首府斋浦尔,它有可能还将增设另一个部门——“山地作战军团”,并计划专门部署在中印边境。报道称,这将是印度首个山地作战军团,目前正等待安全内阁委员会的审批。

  据报道,此次改革建议部分是由现任陆军参谋长V.K.辛格拟定的。而陆军上次这种改革还是发生在30年以前,令印度陆军实现在主流上实现了“机械化”。军队消息人士称,此次新改革将会“更具开创新”。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度军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