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基斯坦获美国大笔优惠贷款购买中国武器(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5日 15:17  环球网微博
文章称,美国向巴提供贷款用于购买中国JF-17战机和预警机等武器装备。 文章称,美国向巴提供贷款用于购买中国JF-17战机和预警机等武器装备。
巴基斯坦空军列装的最新型F-16D型战机 巴基斯坦空军列装的最新型F-16D型战机

  据俄罗斯军事工业综合体网站1月13日报道,美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日前否认了一系列媒体有关美将暂停向巴空军提供新型F-16战斗机的报道,称美方将按照约定在元月底向巴交付最新一批的F-16。

  美驻巴大使馆宣称,目前还有数架巴方购买的F-16正在美接受现代化改装,预计将从2月份起运抵巴境内,此项工作将会持续至今年年底。

  巴基斯坦空军于1982年获得了首架F-16A/B “block-15”系列战机。在交付了巴方订购的总共68架F-16中的40架(28架F-16A和12架F-16B)之后,美国国会以巴实施核武器研制计划为由冻结了提供其余战机的活动。

  2005年底,美国决定恢复向巴方提供F-16。双方于2007年签署了出售18架F-16C/D  “block-52”系列战机的协议。此外,美国还决定在2005—2008年间向巴方无偿提供14架二手F-16A/B “block-15”(实际交付10架)。目前,双方还在实施一项对先前提供的较早版本F-16进行现代化升级的计划。

  由于近期美巴关系急剧恶化,美方已暂时冻结了对巴总额为7亿美元的军事援助,但并未完全取消。在2002—2008年间,巴基斯坦总共从美国获得了87亿美元的军事援助和各种补偿款。

  《简式防务周刊》的专家们认为,美国长期冻结与巴基斯坦在军事领域的合作,将会进一步将后者推向中国。而美驻巴大使馆现在宣布将继续提供F-16,其中部分原因可能正是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出现。

  美国目前正在向巴基斯坦提供大笔优惠贷款,以便后者能购买包括JF-17战斗机、预警机和军舰在内的各种中国产武器装备。

  巴基斯坦空军前高官曾表示,中方将向巴提供40—42架JF-17,总价值约8亿美元。此外,巴政府还在寻找其他的贷款提供者,以便能购买两个中队的歼-10多用途战斗机。除此之外,中国还将向巴基斯坦出售6艘新型常规动力潜艇和多艘导弹艇。(北斗)

(编辑:SN031)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巴基斯坦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