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基斯坦官员称对中国研制出歼20战机感到自豪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6日 08:35  新浪军事微博
资料图:中国歼20战机。 资料图:中国歼20战机。

  新浪军事(微博)、中国航空报(微博)前方联合报道 巴基斯坦方面枭龙项目办的副主任介绍称,巴基斯坦空军未来肯定会考虑引进歼十,但目前巴基斯坦的主要精力还是放在枭龙上面。当记者表达巴基斯坦为何不同时进行枭龙的生产和歼十的引进工作,这位有着22年飞行经验曾击落两架前苏联战机的老兵称,目前全球的经济形势都不太好,巴基斯坦的财力也一样有限,在成功打开枭龙的市场后才能有财力考虑下一步的工作,而歼十必然是他们考虑的选择,然后是下一代战机的合作。

  巴基斯坦对中国的J-20的出现非常高兴,认为虽然是一款验证机,但从网络流传出的图片上看,其出色的气动外形和良好的机动性能都说明,这是一款非常棒的五代机。而巴基斯坦作为中国全天候的朋友,对J20的出现也感到由衷的自豪。

  这位热情的巴基斯坦空军人士告诉笔者,中国伙伴现在的雷达技术进步很快,巴基斯坦也引进了一些先进的雷达,可以广泛的装备在巴基斯坦空军的飞机上,使得巴基斯坦空军完全具备了超视距作战的能力。

  在回答有报道称巴基斯坦考虑引进意大利等西方国家的航电和雷达系统,装备到枭龙上的问题时称,这并不是说巴基斯坦空军装备的枭龙战机会安装这些装备,而是一些潜在购买客户的需求,不同的客户可能会提出不同的要求,有些要求装备西方的某型雷达或航电,作为生产厂商满足客户的需求也是合情合理的。(高凯)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迪拜国际航空展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迪拜航展 歼20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