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军未来将针对中国部署携带激光武器隐形轰炸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9日 12:12  环球时报微博
资料图:美军现役的B-2隐形轰炸机。 资料图:美军现役的B-2隐形轰炸机。

  甄翔

  美国《航空周刊》杂志网站1月6日报道称,近期出台的美军新战略在调整国防预算开支重点的同时,将加快推动此前一度停滞的新式隐身轰炸机的开发,加大新式侦察机的研发投入。这将使美国航空工业从中大大受益。

  据报道,美国国会已同意今后10年军费预算削减4870亿美元,而且如果明年1月间联邦债务削减幅度不足1.2万亿美元,美军费开支还将进一步削减6000亿美元。目前已经确定的是美国陆军和海军陆战队开支将被削减,但对远距离战略作战力量的投入将增强,以满足在中国、伊朗和朝鲜等地区的作战要求。为此,美国空军将对一度走走停停的一项新式隐身轰炸机项目加大投入力度。

  去年早些时候,美国空军提出要在今后5年投入37亿美元开发这款新式隐身远距离轰炸机。如顺利推进,有望在本世纪20年代中期生产出大约100架新式隐身轰炸机,而其主要目的是大幅提升美国在太平洋地区的战略实力。美国空军人士还表示,今后可能为这款新型轰炸机配备尖端激光武器。有媒体猜测,这款轰炸机的开发和部署主要针对的就是中国。

  美国还将加强侦察机领域的投入,以协助防暴和反游击作战计划。目前,美国空军实施的“自由计划”已经交付了一批MC-12W情报、监视和侦察飞机,这款侦察机将长期发挥作用。同时,美国陆军也有自己的“增强性中空监视和侦察系统”,目前国防预算对美国陆军的空中侦察力量资金方案如何调整尚未确定。不过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强调,涉及监视侦察工作的空间技术、无人机和网络系统等都将继续得到国防预算的支持。

  美国空军的一项重头研发任务无疑是F-35战机。目前尚未明确F-35战机的开发是否会因国防新政调整而遭遇预算削减。有分析认为F-35战机仍将研发3种版本,不过今后5年的产量将有所减少。目前日本和以色列都在积极寻求购买F-35战机,这在一定程度上能缓解美国自身预算投入减少的问题。★

  (《环球时报》2012年01月09日   星期一  第08版:军事)

  《环球时报》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军 轰炸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