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媒称中国有能力逆向破解美RQ-170无人机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5日 10:57  环球网微博
资料图:美军部署在阿富汗的RQ-170无人机 资料图:美军部署在阿富汗的RQ-170无人机

  据俄罗斯军事工业综合体网站12月24日报道,如果中国能够接触到伊朗手中的美制RQ-170隐形侦察机,那么其很有可能会通过逆向工程学的方法获取美国人的绝密技术。

  近来有传闻称,中国最终将有可能接触到被伊朗拦截的RQ-170无人机,如果这种情况真的发生,中国将有望借此掌握多项关键技术并将它们用于自己的航空航天计划,其中包括开发用于探测飞临中国边境的美国隐形战机和无人机的反制手段。有专家认为,无论从政治角度,还是从军事和经济角度考虑,伊朗都有足够的动力与中方分享RQ-170。

  尽管曾有伊朗官员宣称伊有能力独立破解RQ-170的技术,但专家们认为,伊未必具有这样的能力。而允许中国专家接触RQ-170显然也会使伊朗受益——后者将有可能从中方获得更多的军事技术,同时在因核问题与西方国家产生的对抗中获得中国的外交支持。

  从上世纪80年代初起,中国便一直是伊朗可靠的武器供应者。中国向伊朗提供了种类繁多的军事技术装备,其中包括歼-7轻型战斗机、高速巡逻艇和反舰导弹,同时中方还对伊朗的弹道导弹计划提供了援助。尽管在2000—2010年间中国对伊武器出口较前10年有所下降,但中方仍在继续帮助伊朗实施多项重要的武器研制计划。伊朗媒体曾报道称,俄罗斯和中国的官员均已提出了接触美国无人机的请求。

  在中国与前苏联的关系于1960年破裂后,中国开始积极利用逆向工程学的方法来改进其装备的苏制武器。此外,中国还通过第三国接触到了几种型号的美制飞机和航天技术。其中最显著的例子是中国曾接触到巴基斯坦空军装备的美制F-16战斗机。虽然很难对中国人了解F-16的程度做出判断,但通过对一些公开材料进行分析,中国人完全能够详细地了解这种美制战斗机的结构。而伊斯兰堡也有可能向中国提供F-16的部分子系统,并保障后者详细研究这种战机的构造。

  在最近二十年中,中国在军事航空领域取得了长足进步并已能开发出非常复杂的航天航天系统。因此,中国完全有能力对RQ-170进行仿制。例如,在中国国产的歼-10战斗机的结构中便大量使用现代化的金属合金和复合材料,同时,歼-20隐形战斗机原型机的出现也再次证明,中国已有能力在新型飞机的结构中运用隐形技术。(北斗)

(编辑:SN031)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RQ-170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