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会拒绝为驻冲绳美军搬迁关岛埋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6日 07:45  新华网

  【《日本时报》网站12月14日报道】题:美国国会决定不给关岛行动一分钱

  将大约8000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军人从冲绳迁至关岛总共需花费1.5亿美元,美国参众两院今天决定不把这笔钱列入2012财政预算。

  相关法案可能很快会在国会获得通过,并在奥巴马总统签字后生效。

  在美国国会作出这一决定的情况下,由美日两国共同制定的美国海军陆战队普天间空军基地在冲绳县内搬迁的计划有了更多不确定性。整个计划的内容之一是,美国海军陆战队军人及其家属最终迁至关岛。

  日本和美国仍致力于将普天间基地迁至冲绳的其他地方,不过在冲绳居民的强烈反对下,基地迁址问题一直没有取得多大进展,这已经成为妨碍日美深化双边安全联盟的绊脚石。

  日本政府官员13日试图淡化美国国会这一决定所带来的影响。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藤村修说:“在将美国海军陆战队迁至关岛以减轻冲绳的负担这一问题上,日本政府的立场没有改变。”

  不过人们越来越担心这一新事态有可能进一步阻碍普天间迁址问题取得进展,这促使日本官员去收集更多关于这方面局势的信息。

  根据日美此前达成的一项双边协议,美国海军陆战队搬迁定于2014年,并取决于普天间基地的新址———位于冲绳县名护市的边野古基地是否竣工。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军 冲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