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拟提高冲绳美军基地租金抚慰当地民众感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7日 09:51  环球网微博
资料图:驻日美军嘉手纳基地的停机坪。 资料图:驻日美军嘉手纳基地的停机坪。

  环球网(微博)记者赵文杰报道,日本《朝日新闻》12月7日报道称,由于美军驻冲绳基地的合同2012年将要续签,日本防卫省日前计划在下一年的预算编制中,将基地租金增幅再上调0.5个百分点,调整至同比增长1.6%的幅度。报道认为,因为前冲绳防卫局长和防卫相一川保夫的不当言论造成负面影响,所以日本政府认为有必要通过此举抚慰当地民众的感情。

  报道称,日本原计划将租金提高至927亿日元(约合人民币70亿元),同比增长1.1%。如果再上调0.5个百分点,将涨至932亿日元。

  然而,日本政府的提价行为显然不能满足当地的要求。据报道,由冲绳当地的军用土地所有者组成的“冲绳县军用地等地主会联合会”对美军基地租金的要求是1782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30亿元)。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冲绳 基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