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媒体称冲绳美军拟分散至关岛防遭中国打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4日 15:34  环球时报微博

  日本《每日新闻》11月14日报道称,驻冲绳美国海军陆战队已计划将约8000人转移至关岛。美军改变了之前以司令部要员为主的转移计划,决定将包括作战部队在内的人员转移至关岛。此举旨在一方面维持冲绳的“前沿部署能力”,另一方面形成关岛和冲绳双方向的远征作战能力。

  报道指出,随着中国军力的增强,中国限制美军在西太平洋行动的能力也日益提高,因此美军重定改编计划还意在通过分散据点,以避免遭到“毁灭性打击”的危险。

  冲绳是约17600名美国海军陆战队的驻扎地。2006年,美日达成协议,同意将以司令部要员为主的约8000人转移至关岛。而美军本次改变计划后,8000人的总人数将不会变化,只是转移部队的内容上有所变更。除司令部要员外,步兵、航空兵和后勤等各部门都将有要员被转移至关岛。

  根据改变后的计划,指挥全部驻冲绳海军陆战队的司令部(中将级)将被转移至关岛,但其中的第一海军陆战队航空团司令部(少将级)将继续驻扎在冲绳。此外,身为作战部队的海军陆战队第三师下辖的两个步兵营约1600人也将被转移至关岛。

  报道还称,该计划草案目前正在等待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的确认。但由于美国经济低迷,国会要求削减军费的呼声很高,因此该计划草案在审批过程中不排除被再次修改的可能性。(赵文杰)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冲绳美军 关岛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