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媒体讽刺奥巴马请求归还无人机像在乞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4日 08:25  中国新闻网微博
资料图:12月8日,伊朗军方通过国内电视台播出了伊朗防空部队声称在伊东部边境地区击落的一架RQ-170美国无人侦察机的画面。   资料图:12月8日,伊朗军方通过国内电视台播出了伊朗防空部队声称在伊东部边境地区击落的一架RQ-170美国无人侦察机的画面。

  中新网12月13日电 综合报道,伊朗国防部长艾哈迈德•瓦希迪13日说,不久前被伊朗截获的美国无人侦察机现在是伊朗的“财产”。这意味着伊朗已经拒绝了美国总统奥巴马索要无人侦察机残骸的要求。

  瓦希迪对伊朗通讯社说:“美国间谍无人机现在是伊朗伊斯兰共和国的财产,”伊朗将决定如何处置这架无人机。

  瓦希迪还说:“美国不向伊朗道歉,反而要求归还无人机,这真的很无耻。”伊朗在保护国家和国家利益方面不会做出让步。

  昨天,美国总统奥巴马说,美国已向伊朗索要无人侦察机残骸。

  奥巴马称,美方正在等待伊朗方面作出反应。此言系美国首次公开承认失踪的无人机掌握在伊朗手中。

  在奥巴马提出归还要求数小时之后,伊朗总统内贾德通过委内瑞拉国家电视台说:“或许,美国人决定将这架间谍飞机送给我们。现在,我们已经控制了这架飞机。”

  此外,伊朗议会在13日还举行了一场公开会议,最后多数议员赞成对此次“侵入”予以谴责,并敦促国际社会对美国的“危险行为”采取强硬态度。

  在伊朗议员称美国无人机是伊朗的“战利品”的同时,伊朗国家电视台还讽刺奥巴马要求归还无人机像是在“乞讨”。

  伊朗4日宣布,其防空部队击落一架入侵伊东部边境空域执行侦察任务的美国RQ-170型无人侦察机,飞机轻微受损。4天后,伊朗军方通过国内数家电视台播出了这架侦察机的画面。

  伊朗议会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帕尔维兹•苏鲁里12日说,伊朗将复制其获得的美国无人机,目前正处在解开该无人机软件秘密的“最后阶段”。

  鲁里说,“我们正处于破解(无人机)代码的最后阶段。一旦代码被破解,我们将通过分析美国秘密情报和侦察方法来获得有价值的信息”,但他无法给出最终破解的时间。

  RQ-170“哨兵”无人侦察机一直被视为美国的“秘密武器”,直到2009年美国空军才承认它的存在。该隐形无人机集各种尖端技术于一身,在今年击毙拉登的行动中就曾立了大功。

  这架无人机落入伊朗之手后,美国官方不仅相当尴尬而且还颇为紧张。《华尔街日报》援引美国官员的话说,在该架无人机失事后,美军方立即考虑采取数个方案以夺回飞机残骸或将其摧毁,防止伊朗从中获取敏感军事技术。后因风险太大而放弃。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伊朗宣称击落美军隐形无人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无人机 伊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