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称伊朗愿以美无人机换取中俄铀浓缩等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3日 09:59  环球网微博
资料图:伊朗军方人士查看被俘获的美RQ-170无人机 资料图:伊朗军方人士查看被俘获的美RQ-170无人机

  据俄罗斯军事平等网12月12日报道,以色列情报分析网站Debkafile近日援引莫斯科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伊朗正试图利用其掌握的美国RQ-170隐形无人机与俄罗斯和中国交换所需的先进军事技术。据悉,俄中两国将会向德黑兰派遣军事代表团,以接触美无人机。

  另据《德黑兰时报》报道,伊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贾利利已飞抵莫斯科,将就伊核计划和美国无人机的问题与俄领导人举行会晤。

  俄方消息人士指出,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司令穆罕默德·阿里·贾法里将军已明确表示,如果俄方愿意以一系列最为先进的军事技术作为交换,那么伊方会同意让俄专家接触被击落的美隐形无人机。据悉,伊朗希望换取的先进技术包括核技术、导弹技术(尤其是固体燃料火箭发动机技术)、铀浓缩技术以及S-300PMU-1型远程防空导弹系统。显然,如果伊朗能够交换到S-300防空系统,将会对企图袭击伊核设施的美国和以色列产生威慑作用。

  俄媒称,为了阻止俄伊可能达成的交易,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已于本月7日派遣外长利伯曼前往莫斯科进行游说。但以外长此行并未达到预期的效果:俄总理普京在会晤过程中拒绝谈及与美无人机有关的话题。Debkafile网站指出,伊朗军方装备的俄制“汽车场”型电子战装备可能在拦截美无人机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俄媒称,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副司令侯赛因·萨拉米将军表示,伊朗科学家成功进入了RQ-170无人机的机载计算机系统并最终将其安全迫降。他同时表示,伊专家在对该无人机进行检查后发现,伊方此前过高估计了自己与美以等发达国家的技术差距。Debkafile网站指出,西方情报机构还无法确定伊朗与俄中的谈判进展如何,也无法确定伊朗会以何种策略进行谈判,以尽可能多地获取所需的技术。(北斗)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伊朗宣称击落美军隐形无人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伊朗 无人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