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已经监视伊朗多年 中国公司拟缩减在伊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1日 09:12  东方早报
伊朗展示的美军RQ-170型无人驾驶侦察机 伊朗展示的美军RQ-170型无人驾驶侦察机

  美在伊朗部署地面侦察设备

  安置多个地面电子传感器 电子情报传回海湾地区美军基地

  早报讯 美国一些官员和专家说,美方监视伊朗多年,除空中侦察,还在地面收集情报。

  据新华社报道,伊朗国家电视台8日播出一段画面,展示一架美方RQ-170型无人驾驶侦察机。伊朗方面宣称以电子战手段击落这架飞机。路透社10日援引一些美方官员和其他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美方多年使用多种手段监视伊朗。

  一名不愿公开身份的美国防务专家说,他2008年在海湾地区一座美军基地参观一所指挥中心,发现指挥中心接收多条线路传回的电子情报,提供伊朗境内的情况。

  他说,一些情报看似发自高空飞行器,另一些情报来自伊朗境内的地面电子传感器,不清楚美方如何把这些传感器安置在伊朗。伊朗1979年革命后,伊美断绝外交关系。美方多年来指认伊朗试图研制核武器,伊朗方面则坚称核计划出于和平目的。

  美方承认一架无人机失踪,拒绝证实伊朗展示的无人机就是那架失踪飞机。一些美方官员私下确认,那架无人机确实落入伊朗手中,但否认飞机遭伊方火力或电子战击落,称它发生故障。

  此外,据报道,中国电信设备生产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周五表示,该公司计划缩减在伊朗的业务;华为在伊朗向政府控股的电信运营商提供服务。华为在其网站发布声明称,该公司将主动限制伊朗业务的发展,不再寻求新客户并限制与现有客户的业务往来。华为称,该公司作出上述决定,是因为伊朗局势日益复杂;但未作出详细说明。华为表示,其计划继续履行在当地的现有合约。

(编辑:SN031)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伊朗宣称击落美军隐形无人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国 伊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