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尹卓:中国反对用军事手段解决伊朗核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6日 17:16  人民网微博

  人民网(微博)北京12月6日电(记者曾高飞)今天上午,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的著名军事专家、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信息化专家委员会主任尹卓说,中国反对用军事手段解决伊朗核问题。

  尹卓将军认为,伊朗核问题要从两个方面来看。

  第一,中国反对伊朗发展核武器,伊朗是核不扩散条约的签约国,发展核武器是违约的,会造成整个中东地区的动荡。到目前为止,IAEA(国际原子能机构)并没拿出伊朗发展核武器的明确证据。

  第二,中国主张伊朗核问题通过和平谈判来解决,反对用军事手段解决。动辄用军事手段解决地区安全问题,是一种霸权主义的思维方式。

  所以中国反对伊朗发展核武器,这是一个重要的原则问题。同时,中国也反对霸权主义,这是另一个重要的原则问题。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伊朗 核问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