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律宾称相信中国仍会用和平手段解决南海争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0日 08:35  环球网微博
资料图:在菲律宾非法占据的南沙中业岛上的菲军C-130运输机。 资料图:在菲律宾非法占据的南沙中业岛上的菲军C-130运输机。

  环球网记者李亮报道 据美媒报道,尽管外界猜测中国海军军备建设及现代化进程将使中国在周边海域更加强硬,菲律宾总统府发言人于12月9日表示,菲律宾相信中国仍然致力于以和平方式解决所谓的“西菲律宾海”(即南海)领土争端。

  菲律宾ABS-CBN广播电视集团网站12月9日报道称,菲律宾总统府发言人陈显达(Edwin Lacierda)12月9日表示,他相信中国仍致力于其和平义务,因为中国在不久前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访华时对总统重申了这一立场。

  “我们相信中国政府在西菲律宾海问题上坚持和平解决之道。这一立场得到了中国驻菲大使及进行双边会谈的中菲领导人的肯定。”陈显达说。他还称,菲律宾坚持以多边渠道解决领土争端的政策,也坚持菲律宾对非争议岛屿的主权。

  “菲律宾外交部曾阐述过我们的政策,即:属于我们的,就是我们的,存在争议的,我们可以商量。”陈显达称。

  陈显达还提到了菲律宾政府此前为海军装备的汉密尔顿级巡逻舰,称这是政府推动军事现代化、保卫国家海岸线的努力之一。

  “我们获得汉密尔顿级巡逻舰是为了捍卫我们的领海,保护我们的海岸线。”他说。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菲律宾 南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