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MV-22鱼鹰倾转旋翼飞机将首度参加迪拜航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9日 16:45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MV-22鱼鹰倾转旋翼飞机 MV-22鱼鹰倾转旋翼飞机

  [据英国《飞行国际》网站2011年11月7日报道]贝尔-波音合资公司将在迪拜航展上展出MV-22鱼鹰倾转旋翼飞机,希望能争取到首份MV-22出口订单。这将是MV-22首次参加迪拜航展。

  沙特阿拉伯是MV-22潜在客户名单上的一个客户,该名单包括10-15个潜在客户。在过去的5年内,沙特阿拉伯一直在计划从法国和俄罗斯采购战斗搜救直升机,但始终没有签订合同。贝尔-波音公司希望能够用MV-22来满足沙特军方的需求。

  MV-22项目组没有发现中东地区的其他潜在客户,但仍很乐意在该地区最大的航展上展示MV-22。

  贝尔-波音公司和美国海军航空兵指挥部(NAVAIR)从2006年开始就一直希望将MV-22推向国际市场。2006年7月,2架MV-22飞越大西洋参加了英国的范保罗航展(英国也是项目组认为的MV-22潜在客户之一)。

  积极的市场策略

  今年早些时候,海军陆战队在加拿大国际航展上也展出了MV-22。但到目前为止,MV-22的国际销售仍然没有实现。对于V-22项目来说,在未来2年内打开国际市场是非常关键的。美国政府和公司的官员已为其制定了更加积极的未来5年市场营销策略。

  为了完成生产目标,项目组对于国外客户的需求越来越迫切。NAVAIR和贝尔-波音公司目前正在就2013财年开始的5年期采购合同进行谈判,预定的采购数量为122架。与一系列的年度采购相比,这样的多年期采购合同通常能够降低10%的单机成本。但是,由于目前正在进行的预算评估,采购数量可能会减少6-24架左右。尽管军方相信贝尔-波音公司在减少24架采购的情况下仍然能够实现费用削减目标,但他们担心采购架次会被进一步削减,削减数量可能会超过24架。这对于贝尔-波音公司来说也是一个挑战。

  产量削减问题的一个解决途径就是获得一波国际采购。MV-22从2006年开始在伊拉克、阿富汗和利比亚进行作战部署,这些军事行动证明其优秀的作战能力。MV-22是海军和海军陆战队目前为止所有旋翼机型号中安全记录最好的。目前MV-22没有一次进入涡环状态的记录。此外,由于倾转旋翼机兼具速度优势和垂直起降能力,使其成为多次作战行动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如今年3月的在利比亚营救坠毁的F-15E飞行员的任务。

  目前MV-22项目组关注的焦点已经从安全性问题转移到费用问题和贝尔-波音公司的供应链是否成熟的问题上。而根据海军陆战队的说法,在过去9个月内MV-22在这两个问题上获得了戏剧性的突破。(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 李昊)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国 MV-22鱼鹰 迪拜航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