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AW139直升机搭载红外系统可识别5公里外车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9日 08:33  人民网微博
持枪站立在AW139型警用直升机前的警察 持枪站立在AW139型警用直升机前的警察
AW139型警用直升机在进行低空飞行 AW139型警用直升机在进行低空飞行
AW139型警用直升机最大起飞重量6.8吨,最大巡航速度为309公里/小时。 AW139型警用直升机最大起飞重量6.8吨,最大巡航速度为309公里/小时。

  人民网(微博)南宁11月8日电 (记者 谢振华 张芳)今天,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公务飞行队、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警务航空总队在南宁揭牌成立。当天,最大起飞重量6.8吨,最大巡航速度为309公里/小时的广西警用直升机在南宁进行首飞。至此,广西公安(微博)机关打击犯罪、维护社会稳定的装备力量进入了陆、海、空一体化、全方位的时代。

  悬停、360度转弯、左右侧飞、U型起飞……AW139的亮相,引发南宁市民的热切围观。据介绍,广西AW139型警用直升机是一款21世纪问世的,采用最先进科技设计的6吨级中型直升机,该直升机机身大、噪音低、驾乘灵活特别适合警务实战。直升机最大起飞重量6.8吨,最大巡航速度为309公里/小时,升限约3600米,最大航时3小时54分钟。该机驾驶舱可乘坐两名飞行员,客舱有15个乘客座椅。

  该直升机除了具备一般警务航空对直升机的配置要求外,还配备了350EP红外摄像系统,即便是黑夜,也可对远距离的高速运动物体成像,锁定跟踪,运用这套摄影系统,地面上5公里以外的汽车牌照号,都清晰可见。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公安厅厅长梁胜利表示,AW139型警用直升机的首飞标志着广西警用航空水平实现了质的飞跃,广西公安机关打击犯罪、维护社会稳定的装备力量进入了陆、海、空一体化、全方位的时代。AW139型警用直升机将和南宁市的A109E型警用直升机一起,组成自治区人民政府公务飞行队,共同为全区的反恐处突、治安巡逻、抢险救灾、事故救援、医疗救护、政务飞行等工作服务。

  组图:广西警方装备AW139直升机配备先进红外摄像系统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国产 直升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