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少将称印军素质差增兵中印边境只是虚张声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8日 08:08  人民网微博
资料图:印度陆军士兵接受检阅。 资料图:印度陆军士兵接受检阅。

  人民网北京11月7日电 今天下午,著名军事专家彭光谦少将做客强国论坛,以神舟八号对接天宫一号与我国空天安全为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针对网友关注的“印度部署第四个‘布拉莫斯’导弹营对中国的空天安全形成的威胁”,彭光谦说,印度某些人最近患有臆想症和狂躁症,他们正在虚幻地构想所谓“中国威胁”,加紧在中印边境进行军事部署。

  实际上中印之间除了边界历史遗留问题外,没有根本的战略利益冲突。中国从来就没把印度当成什么威胁。印度某些人的挑衅性言行完全是自作多情,是臆想的。

  印度部署再多的坦克、导弹、山地师,只不过是虚张声势,是徒劳无益的。印度的国力、军力到底如何,他们心里应该很清楚。

  1962年,在中印反击战中,考尔中将如果不是提前半小时坐直升机逃走,差点被活捉。当时中国军队的武器装备就技术程度而言,落后于印军,但是印军之所以毫无战斗力,并不是武器装备不先进,而是整体素质不行。

  彭光谦认为,今天中国军队的武器装备水平有了长足的进步,在中印力量对比上,不仅军队的士气、指挥能力、谋略水平、作战意志远远超过印军,而且武器装备、技术水平也超过了印军。奉劝某些人,不要再在那里说梦话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度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