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帕奇击败俄制产品赢得印军攻击直升机招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6日 11:49  环球网微博
资料图:美国阿帕奇武装直升机 资料图:美国阿帕奇武装直升机

  据俄罗斯《观点》报10月25日报道,来自印度国防部的消息人士星期二向媒体透露,印军方在进行一系列比较测试后,已决定购买美制AH-64D“阿帕奇”攻击直升机,而非俄罗斯的米-28N“夜间猎人”。

  该消息人士表示:“在招标过程中,美国的‘阿帕奇’已被确定为获胜者。”

  此前曾有了解此次印度军方攻击直升机招标情况的消息人士指出,通过2010年底前在印国内和生产厂家所在地进行的测试(包括射击测试),印方更喜欢“阿帕奇”。印度西部空军司令部发言人曾表示,参与竞标的这两种直升机都非常优秀,但美方的产品在诸如爬升能力和全天候作战能力等一些关键指标方面要更具优势。

  印度空军目前同时在进行三项直升机招标活动,计划分别采购22架攻击直升机、12架重型运输直升机和197架轻型通用直升机,总金额超过25亿美元。同时,攻击直升机未来的采购数量将会达到44架,甚至更多。

  俄航空工业企业参与了上述所有三项竞标活动,但现在还不清楚其余两项招标的获胜者。这其中,尤其以轻型直升机的招标最为重要——一旦获胜,将是俄首次在印市场上涉足这一领域。目前进入最后角逐的有两种机型,分别是欧洲直升机公司的AS550和俄罗斯“卡莫夫”公司的卡-226T。被印军方选中的轻型直升机将被部署在印北部山区。

  而进入重型直升机招标最后阶段的则是俄制米-26T2和美制CH-47F“支奴干”。

  此外,印度国防部还计划在今后再举行多项直升机招标活动,其中也包括为印海军挑选新型多用途直升机。有专家认为,在今后10年中,印度军方将采购并装备约700架新型直升机。(北斗)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度 直升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