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阿穆尔船厂将停止建造核潜艇已建成56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3日 14:57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资料图:俄罗斯阿库拉攻击核潜艇由阿穆尔造船厂制造 资料图:俄罗斯阿库拉攻击核潜艇由阿穆尔造船厂制造

  据俄罗斯海军网2011年10月12日报道,JSC联合造船公司主席表示,俄罗斯阿穆尔船厂在“海豹”号出租给印度海军之后,将停止建造核潜艇。

  阿穆尔船厂放弃建造潜艇与阿穆尔河水位低有关。阿穆尔河是潜艇进入大海进行海试的必经之路。未来,该船厂将主要建造民船和20380/20385型护卫舰

  阿穆尔船厂建立于1936年,主要建造潜艇和民船。至今已经建造56艘核潜艇、41艘常规潜艇和137艘不同级别及使用用途的民船。但该船厂只建造了36艘水面舰。主要由该船厂建造的潜艇包括877型“基洛”级常规潜艇、671型“阿库拉”级和971型“阿库拉-Ⅱ”级核潜艇。

  阿穆尔船厂最新建造的“阿库拉-Ⅱ”级K-152“海豹”号核潜艇将于2012年初租借给印度。目前“海豹”号核潜艇正在进行俄罗斯与印度联合海试。

  作者评论

  阿穆尔船厂停止核潜艇建造项目所给出的原因,没有说服力。过去几年,船厂建造了多艘潜艇,阿穆尔河水深从来没有成为阻碍因素。而且核潜艇和护卫舰的池水深度差异很小。例如971型核潜艇的吃水深度为9.7米,20380型护卫舰则为8米。而阿穆尔河河道的临界深度为5.8米至7.2米,都不能满足核潜艇和护卫舰的通行要求。(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于浩)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俄罗斯 核潜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