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防长称明年12月必将从俄罗斯接收二手航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08日 15:39  国防科技信息网
资料图:正在俄罗斯进行改装的维克拉马蒂亚号航母。 资料图:正在俄罗斯进行改装的维克拉马蒂亚号航母。

  据印度防务网2011年10月6日报道 印度国防部长安东尼重申,印度必将在2012年12月从俄罗斯接收改装已久的“维克拉马蒂亚”号航母(编者注:原俄罗斯戈尔什科夫号航母)。与此同时,报道称俄罗斯打算在下个月将“猎豹”号核潜艇租给印度。

  安东尼与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久科夫就“维克拉马蒂亚”号航母的采办进行了一系列关键会晤。安东尼表示,航母将按计划时间交付,并表达了海军对航母的强烈期盼。印度还希望米格29k战机也能与航母同时交付。

  安东尼在印俄国防部长讨论俄罗斯推迟出口给印度武器系统备用部件时强调,现在印度与俄罗斯的双边军事技术合作正处于平衡状态。由于印度军队配备的关键战争储备物资不足,印度主战坦克T-90和“龙卷风”多管火箭炮的备用部件——即弹药的可用性是个大问题。如果俄罗斯推迟出口,那肯定会减少印度的国防装备和备用部件的供给。(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赵满)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度 航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